IMG_9806

回到祇園HOTEL,也就是八版神社正門口過個馬路的四條通入口處,正是全京都最繁榮的所在地。凱絲由從前就對這個地方一直覺得好奇,卻又不敢太深入探索,就是因為此地氣氛、恩,怎麼說呢?繁華的有點頹廢的感覺。

 

八阪神社正在舉行櫻花記,身處於入口處的祇園HOTEL自然也有贊助。不過各大企業其實都有贊助點燈啦、建設、佈置等,企業名稱就大剌剌掛在上面,也是一種自我宣傳。商業化得很有趣,在古樸的面紗下。

 

IMG_9899

 

由於下午的哲學之道實在走得很累,我們先行回旅館Check in。原本凱絲一直擔心的,使用外國人身分訂旅館的是能否成功這件掛心的事,竟也順順利利的完成。原本凱絲還在想,若是旅館反悔怎麼辦?凱絲只好很抱歉的拖著山姆大往山科、草津方向找旅館了。

 

還好,巴士走了東大路通一段時間後,終於把我們載回祇園,沿路看見一些歷史性的建築。凱絲對京都其實沒有多大的研究,但是經過這間祇園會館(現在樓下是電影院),感覺很新奇。這個地方應該是京都這樣的古都最早商業化的地區之一。

 

IMG_9898

還好,Check-In 什麼,一切都很順利,跟日本服務業賭人性,果然他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的基礎上在做事。凱絲後來在姬路城的旅館上樂天,已經發現樂天系統上把前兩天的住宿狀態更改為已完成。凱絲想,要是雙邊失約,大概都會受到系統懲處,沒事情別拿自己的信用開玩笑喔。(其實在奈良那一天的民宿,凱絲與山姆大差點就要給他逃之夭夭了)

 

好啦,回來旅館。祇園HOTEL最大的好處當然是地點優秀,老式商務旅館該有的都有準備,非常標準的細膩的日本商務旅館業。當我們順利入住後。凱絲也鬆了一口氣。

 

IMG_0581

 

忐忑不安的心情下,進入房間,結果另凱絲大驚奇。這麼精華的地段,竟然一晚兩人含早餐,而且又是櫻花的黃金日,只收16000日圓。比對台灣物價來說,固然昂貴,可是日本櫻花寄的物價本來就不能用平常日來計算。這個時節的京都車站附近的旅館都已經滿出來了,連B&B都要八九千一萬以上,這可是祇園呀!

當然,如果要再省一些旅費,著到大阪去,選擇機加酒的連鎖飯店也是可以,但是大阪往返個景點,畢竟來回交通時間也是問題;另一個問題就是旅行者體力的問題。以我們背包客來說,單眼相機背著走,實在沒有體力來往兩地間,還有興致欣賞夜櫻。

 

這家旅館,凱絲覺得真的是京都住宿的上上選。

 

不過另凱絲驚訝的是,雖然樂天上沒有說,但是我們運氣很好,講都沒有講,就給我們雙床的標準房間,對於需要休息恢復體力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有感動到。

 

IMG_0571

 

浴衣上疊著紙鶴,除了象徵祇園外,一方面也是給旅客的祝福。

IMG_0572

 

 

 

當然房間雖小,設備俱全,沒什麼好挑剔的。再日本旅行就是有這點貼心處。

 

IMG_0573

 

我們先泡了兩杯綠茶,溫暖一下整個半天受寒凍的身心。

 

IMG_0578

 

浴室是標準的模組化浴室,這個著過商務旅館的人都有很深刻的印象。感覺這種塑膠浴室組,是整組裝好。只要房屋主人把空間管線留下來,整組移動式浴室就可以直接黏上去,很好玩。浴室組件,等殼子黏好,管線接好後,就可以一個個像樂高積木一樣直接裝上去就好。將來要更新,也可以整組拿掉,換組新的。倒是比台灣自己砌製的浴室省成本又方便,連同智慧型塑膠馬桶都是。可以的話,這種浴室凱絲也想裝,不容易發霉,防水,安裝又方便,塑膠撞到也不會痛比較不會滑倒(防滑),而且還是可拋棄式。

 

軟體的部份,這家旅館用的是SHISHEDO的整組用品,不過是大罐環保裝,比起英國的擠壓填充包還要方便。

 

IMG_0576

 

小小的書桌上,設備可是沒有少過。最貼心的是,書桌右下方桌沿處,就併排著三個插座,非常了解商務客的需求,趕快替相機充電罷?至於窗外,就是夜夜笙歌的祇園四條通前。

IMG_0577

 

坐在書桌前,看著街上車水馬龍的樣子,京都鬧區的夜,還真的別有情致。這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書桌還有一個祕密武器:內嵌在角落的多個插座,天呀,這才是商務人是最需要的,就是【插座】呀,不是浴室的豪華大理石裝備,不是豪華的床組,插座的方便性才是王道!

祇園HOTEL

 

IMG_0575

 

不准擴建的馬路,天天這裡都會塞車,馬路上又是如此熱鬧,另人增添幻想。

IMG_0574

 

 

這是凱絲在公車站牌附近拍到的告試牌。覺得非常有用。告示牌上,其實已經把白川通、花見小路等周邊道路的相對位置畫出來了。八阪神社附近,光南來北往的巴士站牌就有四個,如果腿力夠,地鐵站也可走到,老實說也離不遠。

 

IMG_9900

底下是凱絲找資料加上理解後的解釋,不知道要擺這篇文章還是下篇文章,所幸就先寫出來,後續的分享中,再說一次罷?

 

雖然山姆大感冒,不太舒服,同時也被京都這幾天下雪後融雪的低溫有點傷到肺部,然而,身處如此絕妙地點,怎麼忍心不往周邊去探險一下呢?想想,還是出門拍照去了。

 

 

 

 

 

接續哲學之道河岸垂櫻(事實上是「通」岸垂櫻)講到的京都地區運河體系,其實另一條水陸支線就是「白川通南」。與「白川通北」由銀閣寺至南禪寺、簇上這一條體系不同;白川通南為東西向,經由祇園、越過東大路(祇園前那一條主要幹道)、花見小路,最後與鴨川連結在一起。

 

所以我們說的「白川通」,由簇上分支出來,一直到與鴨川連結前,這一段路當中,「巽橋」到大和大路通中間,那一段運河,就是所謂的白川通(其實是白川通南)櫻花名勝區。維基上的註釋是這樣寫的:

 

“白川を下った祇園にも白川通はある。

祇園での白川クランク状に流れているため、東大路通花見小路通間を東西に流れる白川沿いの通りが白川北通、巽橋から縄手通までが白川南通に分かれており、特に白川南通の巽橋から大和大路通(縄手通)までの区間の大部分は、北側の新橋通とともに、重要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祇園新橋伝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区)に指定されており、昔の情緒が残っている。 “

 

 

 

 

 

--wiki白川通

 

 

凱絲初次看Google地圖,看見白川通,一直在想,怎麼與網友說的白川通夜櫻的走法不同,但是畢竟網友是走過的,我們也跟著花見小路走。果然順著人潮前行,真的就看見白川通夜櫻了。

原來,如果體力夠好,或者其自行車,其實從南禪寺,也可以沿著白川通騎回祇園,然後再騎去真正的巽橋附近賞櫻的。只是這個地區,除了花見小路匆匆跑過的真正藝妓,其實整個地區已經轉型成為特種商業地區。祇園的夜是妖嬈的,向來如此,只是從前自己沒有察覺。

 

 

而這次住宿祇園HOTEL才讓人拖地利之便,在夜晚時分逛逛這個地區,也才了解京都風雅背面的另一面。

 

先寫個引子,後面還有更精采的遊記,敬請期待囉。

 

凱絲與山姆大的祇園步行地圖:

 

 

重要聲明:

本遊記與行程整理為凱絲整理加上創作,所有圖文作品皆為凱絲版權所有。任何引用不論商業用途與否,皆需事先與本人取得完全同意始可,否則必定提出法律訴訟,以保障著作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