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6

經由蹴上舊鐵道的盡頭往南禪寺方向前行,約十分鐘可以抵達南禪寺大門。櫻花時節,百年古建築搭配上粉嫩燦爛的櫻花,所有旅客都忍不住展現笑容,這真是京都才能見到的景色呀!

 

 

凱絲到訪京都很多次了,由蹴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這樣的路線組合,卻從來沒有走過,大抵從前資訊與地圖都沒有現代發達之故罷!明明這條路線搭乘市巴士根本沒有幾站就可以到達最熱鬧的祇園(Gion)呀!

 

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們先來看看凱絲與山姆大鏡頭下的古寺罷?

 

 

由地鐵站過來,或者由蹴上鐵道過來,就會看見大本山南禪寺的門,小小的。

 

IMG_0433

 

進門後,可以看見招牌,往南禪寺的方向、蹴上的方向、山科的方向(山科有另一座很有名醍醐寺,那座寺廟凱絲始終沒有緣份到訪)、往左就是哲學之道了。當然,這附近的景點非常多,有空可以排成一天的行程的。

 

IMG_9667


凱絲拍了一下往哲學之道的方向,但是我們首先要去參觀南禪寺。

 

IMG_9666

 

底下就是寺廟中的建築群了,這天光線不好,櫻花季節總是這樣陰陰晴晴的,日本的建築本身要同時拍極白的櫻花與極黑的古建築,對於側光來說本身就是一大挑戰,很難拍。小相機大相機都一樣。測光點要很小心。

 

IMG_0481

 

寺廟屋瓦與櫻花搭配,卻美麗極了。

IMG_9722

 

京都的櫻花型態與台灣引進的品種不太一樣,枝葉總是多了柳腰款款,很纖細美麗。

IMG_9721.r

 

山姆大與凱絲都同意,若親眼看見過京都的人,還能下令毀掉這個地方,那一定不是正常人。人類的紛爭,關這座古都何事?這是真正的人類文化遺產呀!

 

IMG_9719

 

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與規模出現了,這重重屋瓦與疊疊櫻花,層層疊疊,夢幻迷離,不像在人間。

IMG_0471IMG_9710IMG_9709

 

 

 

 

 

南禪寺旁邊,有另一座古蹟,是從前的人由日本內陸第一大湖:琵琶湖引水所走的水路,有點像歐洲常見的羅馬水道橋。

 

IMG_0462

 

相信攝影同好一定不會放過這裡的。

IMG_9705.r

 

但是我們忙著追尋櫻花的腳步,所以只能暫時佇留。

 

IMG_0460

 

 

又回來欣賞這座寺廟了,千年古都的美麗。

 

IMG_9703

 

 

 

IMG_9702

 

 

IMG_9700

 

IMG_9693

 

這個地方很漂亮,凱絲像信這如果再台灣,凱絲與山姆大可以慢慢拍上半天沒問題。這櫻花與種植庭園的巧思,沒有文化素養沒辦法做到。凱絲笨拙的照相技術,指能拍出他美麗的萬一。

 

IMG_9685

 

廣角鏡拍到極限了,拍不盡整個雄偉的正院。

 

IMG_0442

 

 

那來一張變形的好了,跟著櫻花一起入鏡。

 

IMG_0440

 

 

IMG_0439

 

 

到底要對焦在黑色還是白色上呀,測光大挑戰,難怪很多人拿減光片去拍。

IMG_0437

 

對於我們這種背包客來說,體力需要珍惜,腳架就免了。

IMG_9672.r

 

真的好美喔!

IMG_9672IMG_9671.r

 

 

 

 

接下來我們往哲學之道的方向前進。很多人在走,我們也跟這走。就在我們懷疑自己的路徑是否正確實,風雅的哲學之道出現在眼前,請待下一篇。

IMG_0483

 

遊記的地圖,大家可以看見附近還有好多可以參觀的景點,例如岡崎地區、平安神宮等…,我們往東北的路走去,也就是要右轉再直走,才是哲學之道(上圖)。

 

南禪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