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9

2010的櫻花遊記故事,從這個蹴上舊鐵道講起囉。

 

話說五天四夜的行程,前後兩天都需要搭乘飛機,所以事實上旅行時間只有三個整天加上兩個小半天。這就是第一天凱絲遇到的情形。

 

我們的班機抵達時已經中午12點了,陸續多班飛機抵達小小的關西空港,光等候新的入關手續(需要照相加上雙手母指紋),就排隊排了1個多小時。之後,直奔JR櫃檯,兌換外國人專用的JR pass4日 + 1日,這一耗,抵達京都已經將近3點了。

 

原本凱絲想要安排第一天體力好時,直攻清水寺,無奈,大家都知道凱絲與山姆大是攝影狂,對攝影狂來說,光線是最重要的事情。

 

凱絲就這樣搭飛機時,腦子裡一直簡單的盤算行程,想了想,清水寺還是白天晴天的日間景色美麗。若是當天我們的灰白色的陰天,想想,還是拍鐵道櫻花去算了。

 

至於傳說中的蹴上就鐵道後,逛南禪寺,直通銀閣寺前的哲學之道,怎麼想,都是適合陰雨天,而哲學之道,就看體力能夠走多遠算多遠了,中間折返大路搭乘巴士回祇園也是可以的。

 

於是,我們在京都車站前,買了京都的地鐵+巴士2日券後,搭地鐵烏丸線,轉東西線,直接到蹴上站

 

出了蹴上站,兩個背包客,憑著標誌,往南禪寺方向前進。出了地鐵站不遠,山姆大就憑著方向感(正好是凱絲完全沒有的東西)找到一個舊鐵道底下的山洞。就憑著在山城小鎮居住多年的經驗,隱約猜出那就是就鐵道底下的通行口了。

 

IMG_0371IMG_0372

蹴上舊鐵道02

 

我們跟著行人轉進舊鐵道通行口,眼前的景色讓人不禁驚呼讚嘆的出來。典型的鐵軌加上櫻花,而且還是舊鐵軌,這感覺,真的令人茫茫然不知今夕是何夕,夢幻的、詩情畫意的櫻花樹沿著舊鐵道盛開。

 

底下是美麗的照片了,凱絲的Canon 550 + Kit 鏡頭終於派上用場。說實話,先前因為要當老背包客,斤斤計較行李重量,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帶上的Kit鏡。但是因為凱絲廣角愛鏡沒有的防手震,KIT鏡在怎樣不濟,IS這時候終於派上用場了。

 

IMG_9624

 

光展開在眼前的如煙如畫的櫻花美景,就令人心醉於京都古城的美。

 

IMG_9621

IMG_0377

IMG_0376

 

 

IMG_0402

 

 

凱絲很愛照片中的兩兩人兒相依偎,尤其是滿頭白髮的老夫婦,攜手走在櫻花樹下的感覺,真令人感受到季節的美好,人生短暫卻圓滿的美。

 

IMG_0396IMG_0394IMG_0393

 

 

IMG_9639IMG_0390IMG_0389

 

鐵道與櫻花樹下,滿滿的幸福人兒。

IMG_0386

IMG_0384

 

許多人由銀閣寺玩回來,是因為這樣走為下坡路段,大抵是這樣: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舊鐵道,我們剛好倒過來,心想,哲學之道的旅行,連同南禪寺與平安神宮那一區,可以排上整天的行程,我們使用一個小傍晚,肩上的背包沒有寄放在地鐵站,就是不打算做地鐵回去,因此直接走一小段鐵道,直接往南禪寺方向走去,成為這樣:蹴上舊鐵道-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本來就不是賞櫻名所,就先捨棄了。

 

底下這張是轉彎地,跟著櫻花季的人潮前往南禪寺就對了。

 

 

IMG_0422

 

路邊可愛的小店,藝術家們自己的展覽場(下圖)。另外,往南禪寺路上有一家很有名的「八千代」的傳統旅館,住這邊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凱絲已經訂了祇園HOTEL,準備賞夜櫻去,也許專注於哲學之道氣氛的人可以考慮一下住宿這個地區。

 

IMG_0431.r

繞過剛剛的陸橋,可以從路橋上拍攝蹴上鐵道的美景,又是另一番詩情畫意,美麗極了。

 

IMG_0425

 

我們已經不是熱戀的少年時,看著情侶牽手,總會回想從前,也是很幸福的事。

 

IMG_0430

IMG_9657

山姆大回家翻閱照片,講了句實話,說真的,不仔細觀察,550Dkit  vs. 7D+17-55mm 這兩組照片進行PK大戰,還真的是看不出來哪一張照片是哪一組鏡頭拍攝的。凱絲打趣的跟山姆大說,將來(不久的將來)年紀更大,要準備把7D出清掉,躋身過重,使用上不方便。光是背了兩台相機就要我們這把骨頭酸痛得要命,更別說其他的。

 

凱絲還想要去墨西哥與南美好好的逛逛,相機吶,夠用就好了。

 

 

 

 

遊記中的地圖:

 

 

 

 

 

 

 

 

 

 

 

 

 

 

 

蹴上舊鐵道01

 

 

2010.04.25 新增影音紀實

 

 

 

回到旅行行程規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