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3

凱絲這幾天思來想去,始終對於這篇文章([2010尼泊爾遊記] 博拿佛塔 (Bodhnath) 買物 藏傳佛教法器)所說的那個聲音很美妙的小小缽的來由想不出所以然來。原本想想,也應該是給觀光客的紀念品罷了。但是後來整理照片時,不小心看到底下的影片,聽聽那轉經輪的聲音,凱絲終於懂了,那是在複製一種祝福、複製一種思念、複製一種意念。

 

 

博拿佛塔 (Bodhnath) 是電影「小活佛」的拍攝地點,這是有緣由的。當地可列為藏傳佛教的重要寺廟之一,許多西藏旅人旅行穿越過喜瑪拉雅山後,都會到此處停歇參拜。所然博拿佛塔 (Bodhnath) 沒有西藏寺廟的建築規格,本身受到佛教、印度教的影響頗深,不過大家可以很好玩的體會到,佛教或是藏傳佛教,整個由印度、透過尼泊爾北傳進入中國的過程。

 

博拿佛塔 (Bodhnath) 中,當天唯一可以進入參拜,並且設有階梯可以爬上塔的基座,就是這座喇嘛廟。它其實非常小,所有參拜者都是進去轉動兩個很大的轉經輪後,繞一圈立刻就走出去。靠近窗邊有個小小的祈福燈的點燈處,室內燈光溫暖昏黃。站在室內會感受到滿滿的宗教氣氛。

 

我們這次的尼泊爾加上印度行程非常趕路,不斷在藏傳佛教、佛教、印度教、回教等不同宗教中間穿梭,可說是每一個景點都沒來得及好好體會,立刻又進入下一個宗教景點去。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個地方,讓凱絲覺得「人」的感覺很舒服,很自在喜樂。

 

凱絲好不容易找到喇嘛廟內的一個小小的角落站一下,用超廣角端拍攝一段喇嘛廟內的影音。凱絲承認,拍攝影片的原因,都是因為當下有一些聲音,是凱絲不論如何也想記錄下來的,所以拍攝影片乃是為了聲音,不是影像。從底下的影片中,又可以深刻感受到,單眼相機的攝影功能有多重要。若不是凱絲的500D加上10-22的超廣角鏡,根本拍不出這樣光線下這樣角度的影片。比較起傳統的攝影機拍攝,再這樣的神祕小空間連轉身都沒法子,凱絲相信自己這段影片已經超越了傳統新聞攝影機的能力了。

 

 

平安喜樂的聲音,與大家分享:

(由於flickr改版,影片要點下圖連過去才能看喔)

Bodhnath

 

延伸閱讀:

[2010尼泊爾遊記] 博拿佛塔 (Bodhnath) 買物 藏傳佛教法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