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3

凱絲在此以印度教的財神:微笑大象,以及琥(虎)珀堡,祝福大家福虎生風,新春快樂。

 

 

琥珀堡是我們抵達Jaipur後第二天的行程,由於Jaipur生活費用不高,加上可以參觀的景點也不少,我們總共在這個粉紅城市待了2天。雖說是粉紅城市,然而景點可不全都是粉紅色的。琥珀堡現今還有當地的舊國王的親屬居住,城堡等地都有經費維修,當然還是要觀光客增加一些收入囉。其實這座琥珀堡可看性,可一點也不輸給阿格拉的泰姬陵與紅堡,尤其是上山以後看見華麗的萬鏡之宮、周邊的建築、號稱千里長城的舊城牆、與居高臨下的壯闊山勢,很具備可看性。

 

凱絲先來貢獻幾張騎大象上山的畫面,這裡的大象都被主人妝點得漂亮華麗。在山下等待觀光客的集中地,大家可以看見大象主人的各種百態:

(點小圖看大圖)

 

 

IMG_2217

 

 

 

整個琥珀堡上山的途徑,沿路都是大象為車,蜿蜒而上的景色很是壯觀。

IMG_6809

 

 

 

然後是我們抵達的「下車處」,天呀,好像古代君王一般尊貴的由大象承載,想必也是觀光客的最愛罷?在琥珀堡騎乘大象,感覺有趣幸福,跟之前在尼泊爾奇旺騎乘大象進森林探險的顛簸冒險感,有天壤之別。

 

到達終點後,轉身要參觀後續的萬鏡之宮時,突然看見一隻大象,把鼻子的重量整個撐住在遊客走的平台上,臉上笑容深深,看上去真的很可愛。

IMG_6901

 

從另外一面凱絲照的照片,您就可以知道這隻大象為什麼笑得如此幸福開懷了,哈哈。你看他眼睛都彎起來了,人生最快意的事情,其實也不過如此,象生也一樣罷?

 

IMG_2273

 

這邊的大象駕駛人,會沿路一直問你是哪一國的人。然後以手機聯絡路上的職業攝影師,價格其實不貴,全部都是掛了大型外閃的設備,其實攝影者也滿辛苦的,如果您願意留下專業攝影師鏡頭下的琥珀堡合影,不妨對鏡頭笑,團員們最後購買殺價後的照片,其實不貴,幾塊美金而已。若是您本來就沒有意願留下照片,或者不想給陌生人拍照(賣不出去的照片會…其實我也不知道,請自行想像),就別看鏡頭。

此外,大象騎乘者還會藉口一直沿路跟您要小費或者跟您兌換美金零錢,因為當地小額美金非常缺少,可是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小鈔。您可以不需要理他,因為大象抵達後,還是要給一次騎乘費用。凱絲即便已經抵達印度兩天了,還是對於印度人賺錢的奮鬥精神感到不可思議,最後都當 ”Where are you from?”裝做聽不懂,你說我是「假片」「口例」「七哪」,都可以,隨便他們去猜,因為我也沒有義務要回答,其實商人們只是在推敲他可以怎樣開架而已,當然我們台灣人,大概可以算是與印度人旗鼓相當的生意高手,所以真讓他們猜測出來了,其實他們還滿失落的。

 

 

 

別誤會,凱絲雖然這樣說,但是對於印度人的評價並不差。這世界上凡是可以用金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一個商人如果想盡辦法要顧客把錢掏出來消費,就不可能真正傷害您。凱絲覺得,多數的印度人,都是很善良很善良的人,比起歐洲(ex.意大利、法國、德北)動輒遇到扒手、搶劫、傷害,這些只想要利益而不願意傷害人的國度,其實是比較上很善良的。

 

 

 

 

 

 

同場加映:

琥珀堡門上的大象,可愛、狡狤、智慧的大象神,在印度教中象徵財富、健康長壽,所有生意人必定要膜拜的神祇。這邊的大象畫作精美,送給您,住您新年快樂,平安喜樂,不限於法理,勇於做自己。

 

IMG_6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