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72

元旦假期時,因為一時無聊,上網查看凱絲很喜愛的日本品牌UNIQLO的日本官網,竟然在收假前一天,看見官網上許多冬天衣物剛好有限時特賣。尤其是凱絲看中意的日式長版灰白色風衣,竟然折扣數非常之大。驚訝之餘,立刻上網找日本的代購家,也合該凱絲與衣服的緣份到了,買家竟然在凱思想要放棄時,回信給凱絲,立刻下訂。

 

一週後,衣服飄洋過海來到台灣。凱絲說過,在凱思所有穿著的平價衣物中,最常穿的就是UNIQLO家的產品,尤其是下折扣時,那種價錢與品質,真可以說超級划算。主要看重的有幾點:

 

1.選用布料材質

2.設計款式

3.細節的堅持

 

 

凱絲一直相信,認真定義過自己的企業,並重新不斷檢視自已企業的目標,有所堅持者,才能成為勝利者。

 

 

底下是凱絲的開箱文,雖然這則文章對於想買這些商品的人來說,已經過時了,但是仍然可以充分說明服裝業,或者是您說各行各業也好,應該就要如同這般注重品質。今年台灣的服裝業將會因為UNIQLO來台形成空前競爭的戰國時期,如果您剛好是服裝業,可以當做消費者意見參考。如果您不是,也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遊記包裝的紙箱凱絲就不拍出來了,很講究。

 

拿出來時,套著保護套袋,整齊乾淨的折合在紙箱中。套袋內是薄棉紙幫衣物固定與防止運送過程摩擦。整建白色風衣,在凱絲打開紙箱時,就可以感覺到當時收入紙箱前的謹慎作業,甚至可以聞到燙熨的氣息。

 

DSC06063

 

為了維持風衣的平整,UNIQLO連包裝都下了極大的功夫,不因為他是網路通路有所怠慢。所以最容易變形的領子部分,內裡套著充氣的塑膠「衣架」,有點難懂,就是為了要固定風衣帥氣的肩領部分,讓買家一拿起風衣,就折服在衣服的設計理念與質感上。

 

DSC06068

 

為了防風,他們還是給了領口的鉤子,凱絲個人不愛這種設計,但不否認,如果您照著衣型完整穿著,整個人會修長又挺拔,很美麗的設計。

DSC06069

 

DSC06067

 

所有環扣的部份,也使用一種易撕開的泡綿壯材質包裹,同樣也是為了將衣服簇新的狀態完整呈現在網路買家面前。

 

DSC06066

 

 

日式長版風衣不一定要使用腰帶,通常若您沒有使用腰帶,會將腰帶收在背後腰間收納好,需要時才拿打開防滑的扣子,反轉腰帶。否則平時就密密的整理在風衣背後,算是很不錯的設計。

 

 

DSC06079DSC06078

 

整個內裡柔軟,增加保暖性,顏色清淡柔和,凱絲很是中意。

DSC06077DSC06076

 

風衣中待有的防水、防風的樣式都有做到了,確實很美的一件衣服。

 

DSC06075

 

 

口袋是斜斜的掛在腰側兩邊,穿著風衣,將手插入口袋中更增加瀟灑。這個款式在中國市場沒有販售,是日本才有的款式。

 

 

DSC06074

 

袖口也有裝試著小束帶,相當不錯的設計質感。

 

DSC06071DSC06070

 

全身的扣子都有整理備份的小扣子給消費者,真的是很貼心的企業。

 

DSC06065DSC06064

日本室內普遍開暖氣,許多上班族,就內著洋裝,外穿風衣,頂多加多條圍巾就上班去了。

 

DSC06072

 

 

 

 

凱絲另一件順便買的是今年UNIQLO出的長版與毛衣。因為缺貨與聯絡代買家時間差,害得我沒買到原本的尺寸,穿到了XL去了。罷了,就當做穿著行動棉被罷?真的又輕又保暖,而且外料閃亮量的,也加強了直材的厚度。那種低調中不失奢華的顏色材質,真是除了UNIQLO外,台灣目前的品牌完全無法與之比擬。

 

DSC06062DSC06061DSC06060DSC06059DSC06058

 

一樣都是MIC,換個廠商,換個品管方式,換個設計,就是這種格局。是不是值得我們自己學習呢?

 

DSC060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