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7

母親只會告訴她:「查某囡仔是油麻菜籽命,落到那裡就長到那裡。

   -- 出處:油麻菜子,廖輝英。

 

原本形容上代女人宿命的意涵,在現代,我們該給他們新的意涵了。其實全球化的年代中,所有人,不都是如同油麻菜子般在各地工作,嫁娶,貢獻所長呢?重要的事,大地滋養了我們這許許多多的油菜花,油菜花又是下期作物的最佳肥料,所以最終我們辛勤的工作,也滋養了這片土地。生命就是這樣循環生生不息。

 

凱絲一直覺得,我們的人生,不過就是一個上天給的空瓶;不同的空瓶有不同的功能。

假設說,我們是一個勞動力很強的人,最合適種植作物,供養眾生;假設我們是仁愛智識者,我們就盡力將知識散佈給身邊的人知道;假設我們是一個細心的服務業者,那就以我們的耐心體諒心來服務社會;又若假設我們是一個好父親母親,就以最慈愛的心撫育下一代。

基本上,我們所擁有的事物,都是上天藉著我們這個空瓶、這個容器暫時盛裝,最終我們還是要回饋眾生。錢財來了,我們樂善布施;知識明瞭了,我們長試著讓大家都可以收穫;預見美景,藉由我們這個空瓶,拿著相機拍攝下來,喜樂散佈給大家,一起感受自然幸福的顏色。

 

#1  這張照片在通往一間神祕的靈修場Catscat的小路上拍到,感覺好像回到高雄美濃。

IMG_2496

#2  有沒有像?農舍加上整片臺地稻田,美麗極了。

IMG_2494

 

 

 

 

#3  回到平地,來到竹南,看見油菜花田間,也有農戶自己種植蔬菜自給自足。那排稻草,是為了阻擋北風嗎?

IMG_2515

 

 

#4 凱絲看稻草與油菜花田與防風林錯落有致的模樣,心情實在很祥和很美好。

IMG_2514

 

#5

IMG_2513

 

#6

IMG_2511

 

#7

IMG_2510

 

#8

IMG_2507

 

#9   一片黃橙的花田,油菜花也有瑰麗的時候,就像我們人生長於天地間,總有自已瑰麗的時刻。但是比起來,寧靜的生活,善用所學回饋大地,不論世事如何變化,都堅守自己善良的本心,應該是更重要的。花期過了,明年總會再度繁盛。

IMG_2537

 

#10 凱絲與山姆大的影子

IMG_2534

 

#11

IMG_2532

 

#12  努力朝向藍天生長的油菜花,光是看著他們心中就喜樂無比。

IMG_2529

#13

IMG_2524

#14

IMG_2523

#15

IMG_2522

#16

IMG_2520

 

#17

IMG_2517

#18

IMG_2516

 

#19

IMG_2554

#20

IMG_2553

 

#21

IMG_2542

#22

IMG_2541

 

 

#23

IMG_2540

 

#24

IMG_2538

 

 

凱絲最喜愛這種金黃無邊無界的豐盛模樣,祝福大家喜樂。

IMG_2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