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某個接近中午的時間,山姆大與凱絲又相偕到熟悉的湖畔花時間簡短的討論一些事情。因為老闆娘為人海派且待客相當溫暖,而庭主則用心打點庭園佈置,包含種植了種類相當豐富的香草植物與觀賞植物,因此,凱絲與山姆大一直相當喜歡到這個地方短暫停留,就當作一種釋放身心壓力的管道。最早發現這間隱藏在大湖附近的餐館,只是一時好奇心開車經過,看到餐館名稱很奇特,忍不住開了一段山路走進來;除了對於庭園佈置相當折服外,發現餐點的價格功能比還算得上合理;來了幾次後,發現這個地方的熟客很多,許多人言談間都顯示通常是一次又一次的光顧這間小小的庭園餐廳。

後來才發現,這邊的室內用餐區也佈置得相當有個性卻處處可以看出店主人的用心程度。每年到此用餐,都有感覺餐廳的木頭地板越來越多歲月的痕跡,但是卻越來越覺得這個地方是個讓人可以真的感覺很放鬆休息的場所;充足的陽光照射在深色木頭上,坐在上面感覺地板的溫度;或者是,更直接的坐在落地窗前面,讓身體的溫度隨著陽光角度不斷變化,到最後曬得全身暖酥酥的,彷彿庭園中的花草樹木自然的吸收陽光與養份後,再滿足的開車回到城市中,這是最令人感到幸福的時光。



好的餐館與地方需要主人的用心經營與巧思. 但是有時只需要一種使人放鬆與舒服的感覺. 之前閱讀rayi的文章曾經提到過, 坐在日本和室比坐在椅子上可以縮短人與人間的距離感, 可以自由變換姿勢或坐或躺或伸懶腰.


於是這一天早晨, 我們選了一個角落, 很舒服的角落, 使兩人可以坐在地板上打字, 或選擇坐在窗台邊交換一些意見.


這是凱絲心中理想的一個角落: 充滿了陽光的落地窗, 窗外花木扶疏. 暖暖的陽光映射進來會在桌上留下自然的格狀窗影.


座墊上與桌子上也充滿光影. 舒緩了我們當時緊張的情緒.


  展開在桌上的書本還沒有完全消化時, 味覺上的餉宴即將開始.



首先是前菜, 這一部份幾乎所有西餐都是一樣的. 濃湯, 沙拉, 麵包. 攝影使人變成完美主義者, 總希望把所有的事物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這是山姆大點的奶油焗烤龍蝦的前菜: 鮑魚沙拉. 沙拉裝在透明的高腳杯中, 和許多種水果混合在一起, 包含奇異果, 蘋果, 生菜, 蕃茄, 鳳梨. 這道菜凱絲覺得很新鮮, 因為它把海鮮與蔬果相當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那是一種相當有趣與創新的表現方式. 也是視覺上的享受.


山姆大的焗烤龍蝦來了, 同樣的熱鬧與精巧的排列組合, 光是看著這一道菜, 就好像參加了一場嘉年華會一樣熱鬧與歡喜.


配菜與擺飾中當然要使用到草莓,  因為草莓是當令蔬果, 甜美可口的感受, 光是當作裝飾,  都令人有一種感受到季節變化的滿足感.

當然食器, 醬汁顏色與蔬果顏色配置也是擺盤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是凱絲點的墨魚汁海鮮義大利麵. 湖畔花時間的老闆娘用料非常實在, 同等價位中, 這是凱絲吃過成本與價格比相當好的一間餐廳, 味道其實也還不錯. 例如這道菜即可吃出墨魚汁鮮甜的滋味.



有誰可以把墨魚醬汁麵拍得更加漂亮嗎? 如果是現場看, 黑色的麵條與配料其實搭配得相當符合美學比例. 但是墨汁也同時讓食物的顏色變得稍為不那麼清新. 其實味道是相當棒的!



這樣子拍有沒有感覺比較美味呢?



餐後甜點是幸福的紅豆杏仁凍與酸甜的水果茶,伴著斜斜的午後陽光,溫暖了凱絲與山姆大的心,是否也溫暖了電腦螢幕前的你呢?
 



隨文加值附贈老闆娘的秘密配方,也是寫給凱絲自己看的。最近凱絲過去用餐,餐後飲料附贈的是  消脂茶,嫣紅的顏色與又酸又甜的口感,令人相當愉快。於是請老闆娘偷偷給凱絲配方,她很大方的偏著頭寫下經過他測驗與調配過的飲茶配方,為了讓凱絲自己不要忘記,順便造福眾多姐妹們,在此寫下來。有空致苗栗山城一遊,可以考慮來此處用餐,這個地方距離泰安溫泉入口處不遠,許多人會將此處用餐與泡溫泉排在同一個行程中;順便替老闆娘廣告一下,最近一旁的山坡上,竟然發現了溫泉泉源,目前正在擴建泡湯設施中。將來到此用餐的人除了可以騎單車、釣魚、散步、賞景外,還可以泡溫泉喔。


湖畔花時間老闆娘的獨家消脂茶配方:

洛神花    2朵
黃耆        2片
仙楂        2個
紅棗        2個
加味陳皮     少許(調味)
芭樂乾         少許
紫蘇葉    1片



延伸閱讀:
2005.05.31  湖畔花時間的美景
2005.05.09  鼠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