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98

不只是名牌有兩個意義:名牌有他不可取代的堅持、材質、與設計、具有價值的物品可以不是名牌產品。

 

人的消費習慣真的是有順序的,起先,凱絲只是買了兩個袋子。後來發現這兩個袋子擁有凱絲想要珍惜的元素,於是凱絲找到破壞這個元素的兇手:鑰匙。因此有了這次的購買行為,鑰匙袋。

說起來自己真的很土,活這麼大把年齡,也不是不了解惜物的重要性;東西對凱絲來說,其價值已經不只是表面的價格而已。然而也許是家族習慣使然,凱絲沒有真正去了解世界上為什麼需要有裝鑰匙的皮包存在。

直到這兩個袋子([買物] 不只是名牌)自己才發覺,就是沒有充分體會到惜物的最基本精神,就是因為從來沒有體會過名牌的真正價值,所以不知道鑰匙袋的意義。

 

 

想想自己與家人,隨身鑰匙這樣的金屬鐵器,曾經傷害過幾個袋子?又使得老公的西裝袋破掉幾次?把裡面的數位相機與錢包刮花過幾到痕跡?

 

這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鑰匙袋來保護我們珍惜的物品免於受傷的原因。

 

然而,現今的鑰匙袋不只是鑰匙袋,他可以順便裝一張金融卡、裝幾張鈔票、裝一點點零錢、裝隨身所需要的保全卡。當這個袋子跟著車鑰匙懸掛在機車外面轉來轉去時,你會希望裡面的東西不要掉出來;當你趕著出門時,你會希望不要漏了今日行程中的任何一支鑰匙。

 

可是,不只是名牌呀!

 

功能上面齊全了。

DSC06002

用來裝小額面鈔的混合式設計也有了。

DSC06003

 

減法過生活也符合了,首先先減去你隨身需要攜帶的鑰匙。

DSC06004

 

小心的檢查鈕扣這種小東西。

DSC06000

 

然後在可能印上品牌的地方小心品質,這些細節做得好,物品可以賣超過兩倍的價錢,除非,你與你的消費者根本無法真正體會出細節的影響。所以,不是名牌,也不會是名牌。

DSC06001

 

 

不過整體來說,用兩張國父多一點的價錢,買到皮革的觸感與保護,凱絲還是認為,雖然不是名牌,也有他的價值。

DSC05998

 

延申閱讀:

[買物] 不只是名牌

[2009冬。西班牙遊記][閃光] 過境希斯洛機場 凱絲的情人節禮物 BURBERRY小背包與錢包

[閃光] 工作多年後的第一個名牌包包 Gucci 新款包

[閃光] Calvin Klein 女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