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8

Aegean Sea 台灣翻譯成為愛琴海,大約從某工程師寫了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伊書後,這片希臘與土耳其及Greek群島中間的海域,就成為浪漫的代名詞。

凱絲覺得土耳其這邊的愛琴海,不比希臘那邊的愛琴海遜色耶。土耳其這邊的愛琴海反而因為諸多限制,許多沿海的小鎮遊客數量不多,少了一分擁擠,卻多了一分悠閒。除了因為土耳其伊斯蘭限制,這裡找不到滿海灘的天體營外,早晨可以看見藍得不像話的海水顏色,黃昏可以看見整顆紅東東掉入海水平面的夕陽。

況且,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若要與希臘比較古希臘文明遺跡,土耳其這一方的愛琴海區的遺址,有許多相當都還相當完整,例如:艾菲索斯的劇院,或者是棉堡的西波拉斯古城,這些都是喜愛考古的人,可以趁著海岸假期中順道拜訪之處。

我們導遊說,中國人很厲害,可以把一個小小的內海Aegean Sea用愛琴海這麼浪漫的譯名來翻譯,徒增許多美麗的想像。不過,以到過這裡數十次的導遊來評論,當然與一輩子也許才拜訪一次的旅客的感想不一樣。

 

想再愛琴海邊擁有自己的別墅嗎?其實這也不難辦到,有錢就可以了,反正土國海岸線這麼長,哪裡會缺少土地?像底下這樣建築好了,待價而售(上面寫著突厥語SATILIK,on sale)的廢棄空屋一堆,不過多半是歐洲或者是俄國的有錢人才會考慮在這些鄉下地方買下這種分時的度假小屋。

 

IMG_1522

 

第一次到訪土耳其的愛琴海,我們還是興奮得等待房間check-in後立刻前往海岸邊,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海水就是令人心情大好。也許因為我們正式島國海的兒女罷?因為地質的關係,盛產大理石的土耳其愛琴海岸,有許多山上沖積下來的岩石,都半透明的,非常美麗。

IMG_1293

 

就在凱絲像小女孩一樣踩著海水時,一向務實的山姆大竟然開始撿石頭了,說要挑幾棵美麗的石頭當紀念品帶回台灣。耶,這可真是神奇,隨行的男生,竟也由包包中掏出事先準備好的夾鏈袋分送給我們(感恩)。是什麼力量改變讓這些大男生變得感性呢?也許就是愛琴海罷?(笑)

IMG_1289

山姆大喜愛圓潤透明感的小石頭,是不是這幾年個性也變得成熟圓潤了呢?而凱絲也像小女生一樣,傻傻的覺得眼前的人兒展現難得的感性,真是浪漫極了(眼睛冒出愛心,哈)

IMG_1291

 

所以說,愛琴海還是有他的魔力的。從前不喜愛旅行的山姆大竟然發下豪語說要存錢將來去坐那種貴森森的十五天的地中海郵輪旅行。

IMG_1292

 

 

Google空照圖下的愛琴海,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她的地理位置。

turkey_map

 

 

而這個午後,我們跟在一對度蜜月的年輕夫婦後,從海岸邊回程,買了一瓶仙人掌啤酒與一瓶可樂回到小旅舍對飲,外面的星月旗在燦爛藍的天空中飄揚,不可不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從蜜月到老夫老妻,竟然只需要彈指之間。回頭想想,要這樣吵吵鬧鬧相互扶持走過,也是不容易的事。

我們2009的七夕,在土耳其的愛琴海邊。

IMG_1303

 

今日騙推文,老夫老妻的七夕情人節,喜愛的人請給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