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4

這天傍晚我們入住KADIOGLU OTEL,位於番紅花城主街旁不遠處,老舊建築翻新改建而成的。這邊的規定是,主要建築結構不改變的前提下才能翻修。

所以之前網友的遊記中曾經提過,電視節目介紹的房間,浴室需要打開房間衣櫥才能進去。凱絲與山姆大這天分配到的房間在三樓,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可怕,浴室確實就是一間浴室;不過相同的經驗是,那古老的木頭門會自動想要關起來,所以凱絲也是拿東西擋住浴室的門,可怕的想像中,浴室的門市會自動關閉起來的。(笑)

由於這裡的夏季太短,即便是盛夏夜晚也稍帶涼意,開窗睡其實已經有點冷了,所以沒有冷氣。這天我們出門逛街吃飯前,已經把一扇窗子打開透透暑氣。沒想到回房間時,凱絲放在小鏡面梳妝台的整個化妝袋竟被風給吹掃落地,東西散落一地。整個感覺給他有點陰風慘慘的FU。至於熱水不熱,浴室會淹水這個大家心理都有數啦,不過累過頭了,反而一覺天亮。晴天的明亮一掃夜晚陰霾,這真是個明媚的小鎮呀!

IMG_9539

這種木窗是考量到景觀設計的喔,也就是說,他是以室內的人觀賞街景的最佳化來進行設計,各家各戶絕不會相互阻礙,很有城市規劃概念的古城。底下兩個窗的應該就是凱絲房間的窗,開個小細縫讓山城的風吹入罷?

IMG_9538

我們著的翻新旅店有一館與二館,二館還滿新的,就是我們住的那一間還滿新的啦,所以想要住到有古老靈異感的房間還真要看運氣呢!

IMG_9542

旅舍內的擺飾。

IMG_9529

 

從我們的小窗看出去,錯落的屋頂屋簷,構成另一種山城風情,風大概就是這樣蜿蜒的吹進我們的房間罷?

IMG_9527

 

從古老的木窗往外望,對面的建築,斑白的木樓窗戶,這才讓人有真的住在古城中的感受。

IMG_9526

樓層中間的公用起居室,不過晚上若想要一群朋友聊天打牌,這邊可是不太合適的喔,原因是,因為建築老舊,就算是悄悄話,可能也回傳到對街去。

IMG_9521

 

晚上走下樓梯逛大街拍的樓梯間,這時候光線已經很暗,感應式的照明,整個吱吱作響的木頭樓層,很有冒險的感覺。

IMG_9699 

IMG_9698

 

一樓的小客廳很有民宿客廳該有的溫馨的FU。

IMG_9695

 

這棟建築也有三人的套房喔。

IMG_9523

 

出門由樓下往上拍就是這樣的窗櫺。

IMG_9531

往山坡上爬的街景,蜿蜒曲折的小巷可以去探險。

IMG_9544

同團的成員媽媽說,這邊很有台灣早期土角厝的感覺,凱絲也這麼覺得,但地板換成了石頭路囉。

IMG_9540

隔天清早起床後,就是這個光線,天空藍得超美麗,皮膚開始晒成黑碳了。

IMG_9537

 

簡單來說,蕃紅花成的民宿,房間大小都很小,設備也不齊全。住在其中,會有回到小時候回奶奶家住在閣樓木頭地板房間舊房子的感覺。幾百年來,房間常設變動,你也不知道多少人曾在此地留下生活足跡,老房子總讓人想太多,但是空氣中也多了一份生活的氣息,感覺不小心在夜晚時分看出去,會看見另一個時空的人事物,說真的,那天夜半除了清晨的換拜聲以外,我們還聽見行軍的聲音、民宿老闆與送貨人員交談的聲音。古城氣息別也風情,保護著遠來的旅人給予庇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