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8

抵達蕃紅花城已經是傍晚時分,連忙驅車直奔高點Hidirlik Tepesi欣賞番紅花城的全景。(門票2.5TL)

 

當然另有遊客也急忙請計程車送他們上山來。

IMG_9461

入口的造景建築,大樹、藍天、與背後的紅磚白牆看起一整個色彩繽紛。

IMG_0486

當然少不了把UNESCO的標記拍下來,這幾年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是UNESCO的招牌就是吸引觀光客,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喔!

IMG_9463IMG_9471

 

 

先來幾張全景圖。

 

#01

IMG_9467

 

#02 兩座分別是17, 18世紀建造的清真寺。

IMG_9468

 

#3

IMG_0495

#4

IMG_0489

#5

IMG_0487

 

#6 兩個圓圓的建築據說是土耳其浴場,不過,凱絲又在齋戒月到訪伊斯蘭教國度,浴場沒有開門。

IMG_9502

 

#7

IMG_9478

 

#8 安那托利亞地區從前是海底上升的沈積岩地區,所以房舍都需要依照地形高低起伏建造。整座城鎮木材為骨架,泥灰磚底,不過地基順應地勢高高低低的。

IMG_9494

 

#9 站在觀景台邊欣賞番紅花城別有風情。

IMG_9489

 

#10

IMG_9488

 

#11 右上角黃色的西洋建築是就官舍,旁邊是鐘塔樓。

IMG_9475

 

#12 也許正是因為背後為沈積臺地,整個城鎮顯得玲瓏可愛,有點童話世界的感覺。

IMG_9473

 

#13 Hidirlik Tepesi園區門票可以兌換番紅花茶一杯。

IMG_9503

 

據說,番紅花城的Safranbolu,Safran是蕃紅花的意思,bolu是很多的意思。古早時候,這裡是絲路著名的驛站,以運送木材著名,當然南來北往的雜貨也不少,並非是安那托利亞本身產蕃紅花;如果凱絲沒記錯,導遊說這裡的蕃紅花來自阿富汗。不過美麗的城市名稱,也替這座幾乎遺世的小鎮增添夢幻的色彩。目前,番紅花城觀光化的很嚴重,幾年後可能與麗江相比擬,大家還是趁著古城古道還未消失前快點到訪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