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7

薩拉丁城堡位于開羅城東郊的穆蓋塔姆山上,是11世紀時期薩拉丁為抗擊十字軍東侵而建造。城堡前面是一片綠草地,城墻寬2米,城堡分內城和外城,城內建有宮殿和阿裏清真寺,清真寺的寺頂尖塔象一把利劍高聳入雲。對許多現代埃及人來說,他是薩拉丁大帝對抗十字軍的精神象徵。

至於薩拉丁是何許人也?他是埃及1138-1193年的蘇丹,全名是薩拉丁·優素福·本·阿尤布·本·沙迪·本·馬爾旺·艾勒-阿尤比,意思是「世界的繁榮和信仰」,為埃及阿尤布王朝的第一位君主。薩拉丁曾經是許多電影的拍攝主角,後來也成為對抗十字軍血腥戰爭的代表人物。(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我們那天穿越長長的薩拉丁城門,遠遠即可看見城內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受到土耳其建築的影響(事實上薩拉丁本來是鄂圖曼派來的地方長官,那時埃及算是鄂圖曼的從屬國),因此建築格式與伊斯坦堡的清真寺看起來非常神似。

IMG_8321IMG_8318

 

這樣看整個薩拉丁外城城牆很壯觀。

IMG_3525

 

 

穿越庭園,那時候天氣炎熱,庭園也光禿禿的。

IMG_8329IMG_8327

 

被園丁剪成小象的樹,看起來很可愛。

IMG_3532

 

首先都會看見中庭,很優美的拱柱。

IMG_3552

 

喚拜塔與中庭的淨身小亭,大家熱得只想找地方躲,又忍不住拿起相機不斷拍照。

IMG_3537

 

底下這張曝光比較正確吧?既雄偉又纖細的建築真是令人著迷。

IMG_8341IMG_3536

 

 

從外牆即可看見繁複美麗的窗稜、拱柱、與垂燈,好一派美麗的伊斯蘭風情。

IMG_8334

 

 

底下這張曝光比較正確,充分表現建築的顏色與石頭的美麗花紋。

IMG_8346

IMG_8345

 

凱絲也很喜歡底下這張,其實拍來拍去看起來都一樣,但是現場看是真的會被他的美麗給震攝。

IMG_3535

IMG_3534

IMG_8368

我們的導遊再解釋清真寺的建築結構,可惜旅客聽得不太認真。

IMG_8338

 

 

 

凱絲只能說這真是太美麗了,開羅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屋頂,是凱絲目前拜訪過最花紋最美麗的一座,幸運的是那時沒有在維修,整個唐草圖樣的屋頂在垂墜燈光襯托下非常美麗。

IMG_3539

 

IMG_3538IMG_3547

IMG_3541

IMG_3540

伊斯蘭教沒有偶像崇拜的觀念,這邊純粹就是禮拜用。不過目前觀光客數量很多,雖然女性都要求套上長罩衫,但是我們到訪時並沒有強制限定女性的參拜限制。

IMG_8351IMG_8349IMG_8331

 

 

室內的雕刻。

IMG_8359

華麗的水晶燈。

IMG_8356

 

地毯已經佈滿歷史的灰塵,

IMG_8355

二樓才是從前女眷的祈禱區。

IMG_8354

 

IMG_3550IMG_3549

 

 

 

延伸閱讀

關於薩拉丁城堡  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百度  http://baike.baidu.com/view/778270.html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穆罕默德·阿里帕夏

薩拉丁城堡: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06-10/25/content_5248426.htm

薩拉丁本人:http://zh.wikipedia.org/wiki/萨拉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