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1

凱絲承認將對一千零一夜的幻想投注在埃及住宿的第一家旅店很好笑,但是清晨一邊享用飯店早餐一面瞪著幾步路外的金字塔,感覺還是很棒。

 

 

我們搭乘韓航班機抵達在深夜,這間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的夜間服務人員仍然禮貌而訓練有素的接待我們,盡管眼皮都快要爭不開了(吼吼,真應該照下當時候大家的樣子),但仍然掩不住興奮的心意。

凱絲旅行住過的旅店不少,這間旅店大概是走溫馨懷舊風的。人員的訓練風評都很不錯、設備稍嫌陳舊,有種陳舊的美;大約是商務旅館等級,乾淨而不奢華、地點良好,主要是,我們只有待一晚上,其實住哪裡也沒差。

IMG_8260

IMG_8261

IMG_8267IMG_8266

接機時當地司機線上的玫瑰花,大概天氣過熱,不過還是很開心,玫瑰花很香。

IMG_8265

 

IMG_8268

 

IMG_8264IMG_8263IMG_8262

雖然很勞累,但是凱絲還是看了這個質感高級的客房服務「卡片」看了好久,除了樣式別緻外,上面多國語言並列,凱絲最喜歡的是阿拉伯語的蚯蚓文。如果要學第二外國語,阿拉伯語言可能會被凱絲列入優先考量,覺得他們的文字好美喔!

IMG_8271

IMG_8270IMG_8269

 

 

 

隔天早晨起床,當然要先去享用一頓飯店早餐,心愛的咖啡與鮮奶,桌上插著新鮮嬌豔的玫瑰,心情大好,吃什麼都忘了。

DSC02343DSC02342

 

吃完早餐走出餐廳去看看,冷不防的竟然看見吉薩金字塔就在旅館旁邊,難怪導遊說,倒埃及旅行不需要趕路,慢慢來慢慢來,這時還真的有渡假的氣氛了。

DSC02351DSC02345DSC02344IMG_3464IMG_3462IMG_3460

 

歐歐,凱絲這才發現,2008年的遊記寫到現在,才想起來要寫金字塔,這不就是我們的主要目標嗎?但是凱絲對當地生活、人物的好奇,其實遠遠超過這些古代偉大建築。

但是就在第一眼看見吉薩金字塔時,還是不可置信的尖叫出來。這間旅店的優點就在距離金字塔真的很近,缺點是貍市中心有點遠,如果是商務會議旅客,建議換間市中心一點的旅店會比較方便,開羅塞車是很可怕的。

DSC02355

其實店門口轉個頭就可以看見金字塔了,只是昨天太晚,我們誰也沒看見。

DSC02354

 

 

-------旅館之外-----------------------

觀光警察隨時待命。第一次看見這些荷槍實彈的警察有些驚心,埃及治安真的有這麼差嗎?其實往後幾個重要景點的移動都有警察車隊保護,而觀光地區確實也有旅客被欺近觸摸的經驗。後來就習慣這些觀光警察存在了。

照片中的警察,因為山姆大拿長焦鏡在拍他們還擺了pose。

IMG_3466

IMG_3465DSC02353

頂著雜物販售同時又背著小朋友的景觀,在本地常見呢。

IMG_3470IMG_3469IMG_3468

而凱絲是從第一天啟,就決心要買一件長袍回家當睡衣穿。不過我們買的是花花綠綠款式,可不是當地的灰黑色。埃及其實沒有其他伊斯蘭國家對服裝規定得太嚴格,穿長旁真的比較通風啦!

IMG_3471

 

 

而凱絲對於紀念品的熱情也在第一天逛著旅店的精品櫥窗時就免疫了,哈。

 

當然要有古埃及文明的東西,照片拍回來欣賞,要買回來把玩就算了

DSC02358

DSC02357

古墓中挖掘到的法老王的座椅的仿製版。

DSC02349

 

一些仿古埃及圖騰的紀念品,真的很精美啦,可是還是沒有購買慾望。

DSC02356

也是有飾品的,最受歡迎的大概就是神鬼傳奇裡的聖甲蟲與生命之鑰的的各色用品。

DSC02348DSC02350

 

也是有香水瓶,看起來很脆弱,不知包回台灣時還能不能齊全,這種東西凱絲是一律不碰的。

DSC02346

DSC02347

 

關於住宿Le Meridien Pyramids Hotel的介紹與網路評價

http://www.tripadvisor.com/Hotel_Review-g294202-d496737-Reviews-Le_Meridien_Pyramids_Hotel-Giza.html

 

 

延伸閱讀:

[2008埃及] 齋戒月前後的夜與傍晚 @ 開羅

 

[目錄]2008埃及

 

[2008埃及] 紅海:沙漠玫瑰的私人海灘

 

[2008埃及][Cuisine] Sonesta Nile Godness的餐飲與一段有意思的文化交流(甜品更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