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02

進入炎炎夏季,人的活力回來了,可是多了些許燥熱。來趟山林旅行罷?新竹有十八尖山,但有另一座南十八尖山,位於竹苗交界處,平常訪客較少,但是風景滿漂亮的。

我們先騎車到頂端入口處。

DSC04798

 

從山坡上往下看,網路上前陣子可以查詢到開幕典禮種下去的小纜仁樹已經長成了成排的林蔭小徑。

DSC04799

如果以登山步道來說,這條南十八尖山小路只有短短一點點路,沿路有枕木搭起的坡道,也有撲柏油路的小走道,確實屬於輕量級的登山步道。但是我們這天從山坡頂端騎著登山車往山下走,才發現坡度與彎道,其實對於登山車都覺得非常難以掌握,索性牽車罷?況且凱絲又一面拍照片。

DSC04801

沿路風景優美,維修良好,會另人物以為很好騎單車,其實若加上彎道這個因素,大家就會知道需要一些些肩膀的力道。

DSC04800

 

其實坡道頂端看過去香山的風景滿漂亮的。

DSC04796

然後步道中間也可以看見海,凱絲只帶著小相機,所以遠處海邊景色拍不出來。其實人眼看出去真的很美喔。

 DSC04804

DSC04803

比較海平面與坡道,大概就可以知道山坡的斜陡程度。不過,對於步行爬山健身來說,這是一條親子路線,由於距離短、兩側林蔭大道已經長得茂盛了,雖然比不上北十八尖山那麼有名,但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鄉間閑適。

DSC04806

 

到達海邊了!南十八尖山的底下入口處是一座廟宇,這天我們遇到一家人,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小女兒剛剛開車到達。由於南十八尖山入口有一段路是沒有做好的碎石子路,這天天氣實在炎熱,這家人的爸爸看見剛剛牽車從山上下來氣喘吁吁的凱絲問到碎石子路上面還好走嗎?由於底下看不見上面鋪得漂漂亮亮的林蔭大道,雖然凱絲回答往上走一小段路以後其實還滿漂亮的,但是看見他們一家人帶著擔心的表情往上走,再看看媽媽腳上的涼鞋,實在不知道該怎樣講。

出來爬山要穿布鞋喔!

然後看著他們的背影,突然心中泛起一點點輕愁。想起自己小時候,爸爸同樣是西裝褲皮鞋,愛漂亮的媽媽總是高跟鞋,然後小小的姊妹跟著爸媽,走過長大後可能回想不起來的鄉下景點。一直到長大的某一天,某一個時刻,就如同這樣的平凡無奇的傍晚時刻,心底莫名其妙的湧起回憶中的鄉愁。

 

「這才是傳說中的十八公里海岸線終點」凱絲對著中年爸爸指著遠方說到。

其實講話當時心中浮起的淡淡的想法是,不知道抱怨幾次的、竹苗邊境腳踏車道始終沒有維修連結的問題。但是分布清楚自己到底是以當地人驕傲的心情講著明明就不怎樣的景點,還是異鄉遊子對著外地人介紹著自己也充滿感情感謝的地方。總之,事後看這張照片,想著這家人,那種說不出來的淡淡情緒真難形容。

凱絲想起曾經旅行途中碰見的當地人?

DSC04807

 

然後,這家人往山上走去,我們繼續沿著美麗寧靜的南港路看風車。

 

往年休耕的荒地,種起玉米、西瓜、南瓜,反正耐旱的作物都出現了。遠處的風車還是吹呀吹的,這一刻則是拋開淡淡愁思的時刻。由於路上行車稀少,凱絲與山姆大兩台單車騎再小路的分隔線上,左搖右晃的,彷彿這是一條專屬於我們的道路。

片刻悠閒時刻,才是我們美好夏日的開始,趕在蟬鳴之前。

DSC04811

 

沿途看著旱地農人辛苦開墾出來的西瓜田,對比遠處西濱公路上車水馬龍,大家一起分享鹹鹹的、輕輕的海風。

DSC04810

 

玉米田與風車,凱絲忍不住為了這個光線多按幾次快門。

DSC04809

DSC04808

 

凱絲的樂活單車日記:

[樂活單車] 港南賞鳥區以上、香山潮間帶未達

[樂活單車] 南港賞鳥區 南港街賞海芒草花

[樂活單車] 新竹達陣來回45公里 紅樹林彩虹橋到南寮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港南賞鳥區到香山

[樂活單車][貓貍歲月] 我的海角七號 海口里單車慢騎

[樂活單車]輕飄飄黃昏雙騎 慈裕宮小巷至海口尾埤橡皮壩

[樂活單車] 新竹達陣來回45公里 紅樹林彩虹橋到南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