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66

分享春天的薰衣草香給您,祝您天天有好心情,天天都可以被正面能量包圍。

 

凱絲冬遊西班牙前,為了避免陽台香草全部乾渴,把所有香草找了一個個容器裝水「浸泡」,這樣子泡了十天下來,而且還活下來的香草有:甜蜜薰衣草、薄荷、迷迭香、到手香、五彩椒、檸檬香蜂草。

報告一下,檸檬香蜂草凱絲修減掉大半,指剩下一點點;薰衣草的根部有點枯黃,薄荷凱絲也是修剪大半;五彩椒則漸漸枯黃了。

不過他們有個共同的煩惱,陽台香草園最近小粉蝨橫行。

即便如此,甜蜜薰衣草仍然結穗會開花,小紫花在春天寒風中搖曳生姿令然憐愛,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

 

對了,最近凱絲用小盆插柑甜蜜薰衣草與薄荷,薄荷是雜草等級的就算了,甜蜜薰衣草竟然也活了,連號稱綠手指的凱絲媽都驚訝不已。

 

 

DSC04774

DSC04696

DSC04695

 

檸檬香蜂草可以從枯枝中再生,令人驚訝欣喜。

DSC04694

 

到手香的氣根已經長到盆子外面來了,光看根部會覺得又是一種熱帶生命力超強的植物,香起繚繞,可惜只能聞香,不可食用,哈。不過看這個品種粉嫩嫩的樣子,凱絲還是修剪過,重新換了個大盆子給她。

DSC04693

 

從冬天一直開花結果的五彩椒,現在還是很賣力,凱絲打算週末來把果實與花朵大修剪一番,準備讓他修養生息一下。

DSC04692

 

先對薰衣草下手修剪,防止整個植株繼續老化,甜甜的香味令人心情放鬆。

DSC04790

 

DSC04789

 

前年的甜蜜薰衣草沒有經過水療,倒也開小花,看到香草開花總是令人心情喜悅。



凱絲的香草園有一盆甜薰衣草, 自從買來後就一直擺在小盆子中, 從來沒有移植到大盆子的念頭過. 除了上個月長了小蜘蛛被凱絲整盆搬去清洗過以外, 這盆薰衣草倒也長得頭好壯壯的. 

入春來, 這盆薰衣草居然開始長花穗. 凱絲以為薰衣草只有夏末秋初會開花, 因此嚇了一大跳. 後來上唐山園藝的網站查資料, 才知道薰衣草有兩的花期, 分別是春天與冬天. ^__^

在這個陰雨綿綿的春季, 看到薰衣草開花心情為之大好. 

前幾天看A good year 這部電影演到男主角繼承的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葡萄莊園中, 都是用Lavender來防止蠍子爬進室內. 等過幾天薰衣草都開小小花最高峰時, 凱絲也要來收成一下小薰衣草. 乾燥後放起來薰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

Coffee-cup在凱絲星球的小陽台曾經  開花  的香草

[Kitchen Garden] 2007的齒葉薰衣草,藍小孩迷迭香, 與迷迭香

[Kitchen Garden] 葡伏迷迭香開小花 微距攝影 檸檬馬鞭草上現蟲跡

[Kitchen Garden] 秋日花埔重整 香蜂草, 薄荷, 鳳梨鼠尾草, 甜薰衣草, 金毛菊入列

[Kitchen garden] 春天開花的甜薰衣草

[香草] 2007跨年第一天 鳳梨鼠尾草開花   -->鳳梨鼠尾草是年年都一定會開花的香草

[樂活] [香草] 關於鼠尾草、萬壽菊、甜菊、薄荷、與一些陽台瑣事

賞花? 茂盛? 有捨才有得喔^^
[Kitchen Garden] 帶著一盆迷迭香來看你
[部落]2008部落發文的祈願      -->又是鳳梨鼠尾草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這個開花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