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83

難得世界三大男高音到山城演唱,當然不能放過機會,一定要到現場聽演唱囉。

 

話說2009年03月21日,當好是苗栗音樂節最後一天壓軸演出,現場請來上世紀三大男高音的多明哥出演,搭配寬宏藝術、薇若尼卡(女高音)、長榮交響樂團的籌劃演出,現場聆聽,就如同新聞報導的一般,令人感覺超級幸福美好的晚上。

 

凱絲與山姆大其實在不到五點鐘就已經到體育場外面乖乖牌對等免費進場,不知怎麼的,剛好有攤販想要外場票(別問我為什麼喔),然後我們就好運氣的換得兩張內場得票囉(驚喜),閒來無事,提前一個半小時入場。

此時白天炎熱的天氣,隨著傍晚降臨,沁涼夜風輕輕吹拂。凱絲披上圍巾,高興得坐在空曠的會場看指揮與樂團搭配排練(大家看塗上的人員都還未換上表演服裝),其實這時候看指揮與樂團第一次配合演奏,也是很好玩的事,讓凱絲想到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與各個交響樂團。

然後,看到老帥哥多明哥了,他也來搭配演唱幾句看看。

 

多明哥真是寶刀未老,演唱歌聲寬廣洪亮中氣十足,令人驚艷。凱絲的心情,就在夜幕低垂時期待興奮不已,就好像當年再英國Her Majesty's Theatre門外,等待The Phanton of the Opera演出時的心情一樣。

當然,這天晚上,除了Granada,多明哥唱了兩次另外一首成名曲Isebella(搖滾版  ),現場超級High。山城居名很可愛,前半場演出義大利歌劇曲目時,因為主持人有事先交代觀眾,關於國際正式音樂會的觀賞規則,本來就夠悶的曲目,讓現場除了整齊的拍手聲外,氣氛有點沈重,呵呵;中場休息時,主持人又出來教大家,一首歌曲結束一定要拍手到演唱者走出舞台燈光為止,大家就真的卯起來努力的拍手。最後的最後,因為不知道到底安可曲有幾首,但是多數人都站起來拍手了,所以那天謝幕總共唱了五六首,台灣人真的很可愛很可愛。

 

不同的是,現場晚風帶來陣陣烤魷魚香味,伴隨著舞台邊濃烈的香水百合味道傳遞過來,正港臺灣味中,整整兩個小時精采演出好像正要喚醒山城的夏天。

 

DSC04685

 

 

凱絲不小心找到一段多明哥年輕時彈鋼琴自彈自唱Granada,因為多明哥是西班牙人,當然唱起這首描寫西班牙南部格瑞那達的歌曲,特別有紀念價,也是他演唱會一定要表演的曲目。凱絲說實話,即便經過幾十年,多明哥還是多明哥,美麗歌聲不朽。如果說,用類比來說,O sole mio為帕華洛帝代表的通俗歌謠作品,應該就如同Granada之於多明哥一般具有代表性。

 

很美好很美好的時刻。

 

中年的多明哥演出Granada,這條歌曲真的如同曲調變化一般令人懷念。

 

 

 

更年輕的Domigo,他自己說Granada的樂曲作者Agustin Lara生於西班牙,長於墨西哥,跟他的背景很像,沒有到過西班牙的Lara全憑對西班牙的幻想創作歌曲,經由年輕的Domingo詮釋,傳世經典。不管怎樣,這首Granada讓他唱起來真的是百聽不厭倦呀!

 

 

 

國外看演出的延伸閱讀:

2006倫敦。科芬園(Covent Garden):充滿歡笑的街頭表演

[英國] The Phanton of the Opera

[2009冬。西班牙遊記] 格瑞納達聖山(Sacromonte)洞穴區 夜賞佛朗明歌舞

 

 

 

國內看表演的延伸閱讀:

[貓貍歲月]明華園白蛇傳公演@竹南 夏天就是要這樣過

 

世界三大男高音相關:

 

[2007Italy] 懷念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 ) 的 O sole m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