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46

話說2009年春雷響起於3/5 17:49 ,正式宣告梅雨季節到來。不過說也奇怪,自從梅雨季節到來,天氣反而變得反覆寒冷,連著兩個周末都是10度鋒面氣溫,好懷念夏日的陽光喔!

2007年的春雷

 

相信凱絲媽?每年開春第一次下雨,第一聲春雷,凱絲總是能夠分辨出來。
就在剛剛,09:13:15 PM(大約),大地的天籟響起。雨水帶來新的一年大地的希望,即使明天是上班天,拉著溼答答的褲管也要全心投入工作,但是聽到第一聲春雷總是令人相當高興呀!記得2006年的第一聲春雷在半夜呢!
好感動喔!

[凱絲的話]
每年聽到第一聲春雷,
總是覺得自己好幸運,  竟然可以聽得到大自然的聲音~~
有種可以與大地溝通的感覺特別強烈!
以前住大城市中, 總沒有發現原來自己有這個能力.
來與各位姐妹偷偷講一下, 凱絲感受到的春雷是什麼樣子. 看看有沒有人也聽到了  ^^ :
每年開春後, 就在經過河床看見河水已經見底時
突然間, 前一刻還看得到月圓的
下一刻, 鋒面突然靠攏
然後, 一聲很響亮的雷聲響起,
(不是那種連續的打雷, 就只有那一聲特別響亮)
很突然, 然後一陣大雨希歷花拉來得又急又快
下完這陣雨, 隔天又成了綿綿細雨了,
2006年半夜, 凱絲也是幾乎第一聲大地春雷響時醒過來.
很難形容那種聽到自然韻律的感動.  :)
山姆大聽到凱絲的歡呼後說, 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就是打雷要下雨了
凱絲說, 剛剛那一聲不是普通的打雷, 是今年時令中第一聲春雷呀! 有沒有人也聽到類似的聲音呢?

 

2008年的春雷



(凱絲攝影於2007桐花季,苗栗山區)   內有陳昇的歡聚歌,上班中請小心
凱絲去年3月4日寫過一篇文章(
[貓貍歲月] [感動] 2007年苗栗第一聲春雷 台灣時間 09:13:15 PM) 跟好友們分享過,凱絲聽得見大自然的聲音喔!
今年也聽到了說,大約比去年晚了兩個星期,早上七點半睡得迷迷糊糊當中,熟悉的聲音又響起。隨即,天色瞬間變暗,八點多正是上下班時間,天空黑得跟晚上一樣,大雨啪啦啦響起。隨後雷聲止住,大雨停歇,典型的春雷聲響起。
又過了一整年,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農民曆上,本週正是春分時節,前幾天看見老農夫站在田地中央,拄著鋤頭默默思考,不知在想些什麼事。本週也是台灣的大週,這幾天暫時關掉電視,把紛紛擾擾暫時隔絕;同時也跟中華電申請了MOD,希望中華電加點油,Discovery, Life&Travel, NG, 體育台、日本台快點上線,那第四台就可以切掉了。希望大家和和氣氣,平安喜樂。

 

 

看著這些生活軌跡,想想沒有感慨也很難。

凱絲常常想,這些自言自語對自己才是最忠誠的紀錄,無關乎他人。事情有開始就有結束,結束後又是另一個循環,這才是生生不息的自然常態。在最好的時刻反省自己,在最壞的時刻保持希望,並且看清人情世事。

 

這張照片拍了好久了,最近凱絲與山姆大主要的練車路線都在爬小小的坡道,例如底下的四方牧場。不敢講體能變好多少,要不然太對不起多年練習的車友。

總是希望能維持體力精神,人的老化總是不知不覺,身體最誠實,只是心常常被蒙蔽。

 

DSC04645

 

 

買了一個沖茶濾網

上週拖著山姆大去戲院看禮儀師的電影,原本以為觀看的人很少的,沒想到一個小的廳竟然坐到八分滿。電影沒有想像中的恐怖,卻有淡淡哀愁與釋然;久石讓的配樂替電影加分不少,許多電影的橋段,也令觀眾又哭又笑。相信很多人看完電影後,必定與家人談了很多內心話,這部電影的深度與強度,比從前的一路玩到掛還要令人深思。正所謂無事忙到老,但就是這樣,世界才有趣,人才能從面對恐懼中間學到真理。

 

電影中友一個鏡頭帶領觀眾看見女店員的沖茶器,很精緻的瓷器,看就像是歐洲進口的品牌。然後想到英國一個百年品牌Wedgwood遭遇經營危機的事,這間瓷器店在英國希斯洛也有設櫃,驕傲的品牌竟然與其他品牌共同擠身在小小空間,像雜貨店一樣的地方,實在很可惜。使用好的瓷器喝紅茶,其實真的比什麼穿著外在炫耀都還要實際,因為紅茶可以天天喝,拿著小小的沖茶器與瓷杯,很像在保護某個心中小小快樂寧靜的祕密一樣。

不過,凱絲還是買了特力屋賣的沒有品味的小濾網,充當沖茶器。但是在紅茶的香氣四溢時分,還是覺得很快樂。

DSC04657

 

DSC04658

紅茶當然還是家了凱絲陽台香草員的成員下去變化,喝下溫潤的味道時,暫時讓凱絲忘卻了這一週看到的、人的眼睛中透露出來的各種善惡,尤其是邪惡的部份。希望那些邪惡的底層的精神與靈魂,可以找到快樂的出口。

 

 

再來煮五色蔬菜

 

請看這篇介紹[湯品] 五色蔬菜湯 超簡易5分鐘外食族的宵夜

凱絲就不多說了,只是覺得看著這小小五彩照片就快樂。使用的碗很小,但是裝滿的感覺令人覺得滿足。

DSC04648

 

對照超商的又貴又難吃的微波食品,真是無言。

DSC04644

 

 

小鈕扣看名牌的玄機

前幾天研究凱絲的奢侈玩具[2009冬。西班牙][閃光] 過境希斯洛機場 凱絲的情人節禮物 BURBERRY小背包與錢包

才發現拉鍊扭扣都玄機的,看到拉鍊上YKK字樣,在看看小扭扣的義大利製品標示,發現名牌的價值與用心。

這個牌子因為名人愛用前幾年特別走紅,想想不過是製作用心的產品,但是光這些用心,就值得愛用者紀念疼愛。其實設計者與使用者應該是走自然風,感覺好像人們奢華後面的本質與心意,咖啡色溫暖世界的樸實,同一塊溫潤巧克力般。

 

DSC04649

 

再補一句,這種經典款的設計好像要設定一個框框,像是把人的行為規範到整個框框中去。然後使用者可以不張揚的,開心的在菜市場使用他們,也不會引起他人的任何注目。如同這些小鈕扣拉鍊的選用一樣,紮實樸實耐用,使用的人不知不覺中就會規規矩矩的,或者是想要表達出規規矩矩的樣子,哈。

DSC04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