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0

由托雷多古城南下,立即就是一段約四小時道五小時的拉車。簡單來說,就是由馬德里至哥多華後,第二天行程,就直接穿越西班牙大陸,越過冬天橄欖田雪地,越過壯觀的內華達山脈,通過很像是北橫那樣感覺的山路後,也就翻山越嶺的進入西班牙南部省份:安達魯西亞省,大概是這世界上最兼具浪漫與熱情與神祕的國度了。(童謠:安達魯西亞~~~安達魯西亞~~~安達魯西亞~~~)

安達魯西亞的第一個大城是哥多華,然後才是格瑞那達,然後是西班牙第二大海港塞維亞。然而我們前一天到達旅舍時時間太晚了,黑漆漆什麼也看不到,沒想到一大早起來天色像是夜晚一樣黑。山姆大走出旅舍去,發現四周都是濃霧,朦朦朧朧只記得前天上山來住宿時,沿路都是類似橘子樹的植物。根據導遊說,那些橘子都很苦,是不能吃的,居民們都是種植來做觀賞植物用。

凱絲想到地中海特有的一種植物叫做苦橙,苦橙的果子與皮都會拿來製作精油,苦橙與苦橙葉的效用不太一樣,果實的部份比較具有激勵效果,也就是比較可以讓心情開心;葉子的部份就比較具有鎮定效果,一般台灣都是以苦橙葉為名,是凱絲很愛很愛的精油之一。因為苦橙葉的味道,總讓人心情平和舒適,兼具美容效果。

 

底下是幾張我們在旅舍旁拍的照片,濃霧中好奇的看看旁邊的屋舍,也相當有趣。

IMG_7699

IMG_7712

 

這也是在濃霧中想辦法凱絲請山姆大拍下苦橙的樣子。美得很,可惜不能吃。

IMG_7705

IMG_7701

IMG_7702

接下來整天的精采行程,如同這篇文章所寫[2009冬。西班牙] 格瑞納達聖山(Sacromonte)洞穴區 夜賞佛朗明歌舞,是此次西班牙團體行中內最累的一天。

其實坐巴士也有好處,至少我們這樣繞西班牙大陸一圈,最後馬德里道巴塞隆納坐AVE火車,總也把四個省份的三個的地形地貌給看過,沿路風景優美極了,尤其是穿越內華達山脈、安達魯西亞山間小路拉車,都是個有特色的美,美麗極了。比搭火車更能欣賞沿路景致,也算是相當好的收穫。

 

延伸閱讀:

 

2009-03-01
[2009冬。西班牙] 旅行紀念品 ,空手的勇氣?

2009-03-01
[2009冬。西班牙] 長途飛行 香港-倫敦-馬德里

2009-02-26
[2009冬。西班牙] 烤羊腿風味餐 托雷多古城

2009-02-24
[2009冬。西班牙] 格瑞納達聖山(Sacromonte)洞穴區 夜賞佛朗明歌舞

2009-02-22
[2009冬。西班牙] 托雷多古城 銀白古鎮

2009-02-20
[2009冬。西班牙] 托雷多國營旅館前的南面觀景台 眺望托雷多古城與塔霍河(Rio Tajo)

2009-02-20
[2009冬。西班牙] 巴塞隆納 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逛夜市

2009-02-17
[2009冬。西班牙] 巴塞隆納 初訪高地建築的美

2009-02-16
[2009冬。西班牙] 情人節禮物 山姆大的Bally皮夾
(121)
(3)

2009-02-16
[2009冬。西班牙] 托雷多大教堂:下雪了
(67)
(0)

2009-02-15
[2009冬。西班牙][閃光] 過境希斯洛機場 凱絲的情人節禮物 BURBERRY小背包與錢包

2009-02-14
[2009冬。西班牙] 西班牙旅遊心得

2009-02-04
[2009冬。西班牙] 冬季行前注意事項 導遊的叮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