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5

下過一陣雪,雪停止後,我們慢慢由古城區拾階而下,四周的房舍屋頂、草叢頂、樹梢頭,全都銀白一片。凱絲把這段過程拍攝記錄,讓大家欣賞瑞雪古鎮的美麗。

從大教堂參訪玩後,一路往下行走,走在街道中,建築物風情都讓人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IMG_7514

銀白世界中,行人騎士來去。

IMG_7506

其實對面也有著著一些人家,就是比較新的建築了。但是看那白雪灑再綠樹上像灑霜糖一般,景色也很美。

IMG_7531

 

聽說這邊山上都是有錢人渡假的別墅。後來有些有錢人把莊園租給承包的餐廳業者,因此也有些別墅現在已經城了餐廳了。想出這個主意的人,一定很聰明。為什麼呢?下一篇文章中凱絲會說。

IMG_7530

IMG_7528

IMG_7527

IMG_7526

這邊要講一下,西班牙幾乎所有古鎮都有所謂的猶太區。通常猶太區都在山上,有的蓋成房子,有的蓋成山洞。這是因為西班牙規定只有天主教是西般牙的國教,所以回教的人民都遷徙走了,當然猶太教的猶太人也在另謀出處,聽說後來因為法令限制較寬鬆,許多西班牙的猶太人都搬到土耳其去了。不過那些搬到土耳其的猶太人,還是記得他們是住在西班牙那個城鎮哪條街第幾號,連鄰居都還互相聯絡。

很多年的現在,那些在外面賺了錢的猶太人後代,又尋著祖先的紀錄,找回到搬離西班牙前的居住的房子,然後一間間的把房地產買回去。當然這些屋主本身不能住在還是天主教的西班牙,但是他們有的把房子捐給教育機構、圖書館,有的就租給別的人居使用。總之還是要保存著當初猶太人居住時候的樣貌。

所以不管在哥多華、托雷多還是賽維亞,才會都有猶太人區,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區。這段歷史還是導遊跟我們解說才知道的的。每一個城喔!房子外牆因為觀光的因素漆城白色的,而且上都會掛著鮮花,四季鮮綠花紅,所以遊客走到被時光凍結的猶太人區時,感受到彎曲美麗又負異國情趣(對歐洲人來說,融合阿拉伯摩爾人、早期西歌德人、古早的猶太人各種文化遺跡就構成了異國風情,就像我們看東南亞地區有所謂的南洋風一樣),又稱為百花巷,通常都有這層含意。

IMG_7522

 

IMG_7521

IMG_7520

IMG_7555

IMG_7553

IMG_7551

IMG_7549

IMG_7548

IMG_7546

IMG_7545

 

我們過了城門,走過橋,對面,有沒有看見,才能找到等候我們的遊覽車。山坡上的草地也都是銀白的雪。

IMG_7544

IMG_7578

 

走過古意盎然的橋面,我們佇留橋上拍攝西班牙冬天的風情,這些冬季景色對於台灣的我們來說是新鮮的。

IMG_7575

 

趕上接駁遊覽車後,直接就帶著整團旅客前往景觀更為優美的餐廳,大家在上圖看到的、可以眺望古城的豪宅區吃午餐。托雷多是從前西班牙的首都,直到近代才遷都到馬德里,一般遊客評價中,也都覺得再古城遊玩,比起馬德里有趣多了。

IMG_7569

IMG_7567

IMG_7566

 

降雪的山坡。

IMG_7565

IMG_7564

 

阿,不論如何,快門就是停不下來,我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練就一身走拍的技術,也換得了肩膀關節疼痛,捕捉這浮光掠影也成了攝影者無法戒掉的習慣。

IMG_7559

 

因為劇情太複雜,但其實凱絲這幾篇都圍繞再古城托雷多寫的,為了避免大家看得迷迷糊糊,凱絲也寫得迷迷糊糊,所以有關托雷多特此整理如下:

 

 

托雷多古城內部剛下雪時:[2009冬。西班牙] 托雷多大教堂:下雪了

走過塔霍河(Rio Tajo): 本篇

到旁邊的豪宅餐廳吃飯:下一篇

飯後到高處再看整個托雷多古城:[2009冬。西班牙] 托雷多國營旅館前的南面觀景台 眺望托雷多古城與塔霍河(Rio Tajo)

 

 

根據凱絲本身經驗,與眾家網友經驗,

通常遊記寫不到15篇,凱絲很怕再這樣拖拖拉拉下去,

寫不到自己很想要記錄的東西,記憶就已經模糊不清了,

所以要來跳針寫才行,先把想記錄的事物先寫下來,

上兩篇的巴塞隆納,就是這樣想法下的產物,

其實托雷多是剛開始,巴塞隆納則是最後一天。

大家有空給凱絲推薦一下罷!

 

行程最尾巴的巴塞隆納:

[2009冬。西班牙] 巴塞隆納 初訪高地建築的美

 

[2009冬。西班牙] 巴塞隆納 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逛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