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2

若不是身邊的加泰隆尼亞廣場(Placa de Catalunya),凱絲會覺得好像回到了台灣逛夜市一般,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凱絲與山姆大先從米拉之家往加泰隆尼亞廣場走,經過巴特婁之家,這時已經傍晚了,天空飄著雨,氣溫很低。

就在團員們相繼投入血拼大戰之際,我們百般無聊,團費中又不包含米拉之加與巴特婁之家的門票,我們到了門口一看,都已經夜間了,想必從房子內部與屋頂也拍不到什麼東西了。光米拉之家就要一人20歐入場費,實在太過昂貴,乾脆走回廣場去。導遊就在廣場通往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口的Hard rock喝咖啡。(註)

時間大約還有半小時,看起來是室外下雨天又冷,沒什麼地方可以坐著休息的,那,就逛逛蘭布拉大道罷?

剛開始凱絲只注意到入口的幾家書報攤,不過這天晚上下小雨沒什麼客人。本來想要繞道地鐵站下面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結果地鐵站卻有許多遊民佔據。我們只好又逃出地面。就這樣順著書上說的「充滿陽光、鮮花、書報攤、與咖啡鄉」的街道走,這天看起來很冷清,什麼也沒有;當然,入夜了,更不可能有陽光與鮮花。

就在凱絲忍不住買了一本新出版畫質相當優秀的巴塞隆納攝影集介紹後,兩人在一旁竟然發現許多小攤子,正在展示寵物。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有各式各樣的小兔子、小老鼠、刺蝟、松鼠,甚至還有他們很可愛的小窩。

衛道人士可能會覺得很不順眼,不過我們無意批評。因為那個時刻,充滿了遊客與當地兒童的笑聲,而且,這些小攤子讓凱絲想起半個地球以外的台灣,那種熟悉的感覺,真讓人有時空錯亂的怪異感。

怪不得許多歐洲人會認為,庇里牛斯山以南的西班牙大陸,不屬於歐洲。底下是按圖說故事。

 

大道旁的小巷弄景色。

IMG_9179

 

寵物攤的寵物屋子。

IMG_9167

 

其實蘭布拉大道旁有許多飯店,真的很多喔,各種星級都有,只是住一晚這所費可能相當高。

IMG_9150

 

廣場入口處有地鐵(紅色的M標就是明顯標示),最近西班牙也在規劃單車道了,還有許多腳踏車停放處與出租處(這我不確定)。凱絲很喜歡這張,好像整個街都躍然於照片上了。再過去一點就是書報攤與各種攤子雜陳的夜市,哈哈。左邊是Hard rock coffee,我們身後是廣場。

IMG_9145

就是這個廣場,凱絲的廣角沒有房手震,這是勉強拍出的極限了。廣場倒影是因為下雨的水光。

IMG_9142

 

寵物攤到了,大人小孩都好奇的觀看。

IMG_9165

就是這樣一個小小攤子。

IMG_9160

 

原本這是小小鼠的水盆的,他們偶而會抬頭喝水,只是氣溫過低,這些小小鼠蜷卷在一起。

IMG_9177

小小兔子毛比較長,還在如常的吃東西。

 

IMG_9161

 

還有奮勇不息的歡樂小鼠正在吊單槓,晶亮的眼睛,讓當地小孩子全部都興奮的吵著要抱回家去養。

 

IMG_9175

 

小刺蝟。

IMG_9172

 

我們已經傻傻分不清處這是否真的在西班牙了,結果走回廣場集合處時,正有一組團體才開始街頭表演,遠遠看不清楚時,以為我們回到台灣夜市聽到高山青了。

 

 

IMG_9181

 

 

真的,好像喔!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南美洲來的印地安人好漢,真是令人太驚異了,

IMG_9180

 

這是有專業經紀公司支持的團體喔!另外,這也讓凱絲聯想到一件事,西班牙與南美洲的互通班機相當頻繁,有很多都有直通,因此,南美洲的西語系後裔常到西班牙渡假,原因是因為語言相通,這個很容易理解呢!如果大家想去南美洲,不妨選擇美國以外的西班牙當做中途點或轉機點。

IMG_9184

 

如果不是回頭看到這些典雅的街燈,華麗的建築,環境與音樂。真的讓人以為就在遊遠的台灣。底下有音樂為證,因為人家是發行音樂的版權的關係,凱絲沒有正對他們拍攝,影片中是廣場。

IMG_9163

IMG_9146

 

 

 

像不像,三分像,大家覺得聽到這樣的音樂,會不會想到台灣夜市的高~山~青呢?凱絲絕對相信台灣的高山族必定與南美洲的印地安人有淵源,不只語言學可以分析,從我們外行人聽音樂就聽得出來了。

影片音樂:

 

巴塞隆納街頭拍攝 (2009.02.13)

 

 

(註) 其實,若是按照另一團導遊的作法,就聰明多了。我們去義大利團的導遊,會再每個點的特價商店,事先與店家達成默契,先發導遊一張VIP卡,只要詢問一下是否有顧客需要買那個品牌的東西,就直接吆喝一聲帶過去就得了,這樣是三贏。我們這團的導遊大概過年帶團太累了,往往到了景點,把顧客放下街道後,立刻就躲到店家去休息。但是,東西除了要看價錢是否合理外,也要看是否是自己的菜。我們團員曾在ZARA翻找到台幣100多元的毛衣,但是不是凱絲喜愛的樣式。還有就是,因為導遊要盡帶領遊客的責任,因此保持體力很重要。因此每一個導遊作法也是很不同的,當旅客在休閒玩樂時,就是導遊的工作時間,這是需要旅客體諒的地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