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10

去埃及旅行,大多數人除了金字塔外,會想去紅海走走;而到了紅海,就想起沙漠玫瑰渡假中心(Desert Rose Resort),這是近幾年來旅行團操作最常見的旅店,好壞每個人定義不同,凱絲個人是持保留態度,原因下面一篇再來說明,這篇文章我們就先欣賞美麗的海灘風光囉!

 

私人海灘打造成由油輪碼頭所組合包覆的圓形人造海港,想必早些年是專營歐美人士渡假的地點,灣內不時看見全裸半裸的人兒,悠閒的晒成咖啡金色。

好罷!凱絲承認自己跟許多女生一樣,早些年都中了三毛的毒,總是將沙漠幻想成很浪漫的地方,其實三毛文筆好,連在沙漠流浪,都可以寫成那麼浪漫與美麗。

 

不過也真的很難得,我們這天光從飯店房間走到海灘,就感覺自己會曬乾在路上;到了海灘邊,強勁的海風吹過來,熱風吹得人醺醺然,遙望港外的紅海,底下的熱氣與臉上的冰涼海風,讓人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旅行,總是這樣,在意想不到的景況下碰見了遙想已久的景色,那種指尖觸擊地圖的幻想,化成真實的那剎那間,很難形容的夢境。

 

高溫襯托下,海水特別冷冽。

IMG_3583

 

我們也知道自己是煞風景的東方觀光客,可是相機就是停不下來。對這些西方人來說,他們是到渡假天堂曬太陽的,我們,是去看一看地圖上的一個點,所以,對不起啦,這位老兄(他看起來對我們的鏡頭很不高興,:P)。

IMG_3584

 

IMG_3582

整個渡假中心滿佈許多飲料吧台。

IMG_3581

奢華的私人碼頭,可以完全放鬆的躺在這邊晒整天的太陽,只是這天風浪有些大。

IMG_3593

對於我們這種怕晒黑的女生來說,很難體會高溫下曝曬陽光的快樂在那裡?尤其是夏日炎炎十分。

IMG_3590

 

IMG_3589

 

IMG_3588

近處的海灘清澈見底。

IMG_3587

 

IMG_3586

IMG_3585

 

IMG_3594

 

IMG_3580

 

 

IMG_3602

 

IMG_3601

IMG_3600

 

IMG_3599

IMG_3598

IMG_3597

IMG_3596

 

凱絲保證這些顏色沒有後製太過呦!真的就是澄黃碧綠,一整個清澈。

IMG_3603

IMG_3609

 

海灘上不時有清涼養眼的鏡頭,不過我們不是去做狗仔隊,所以近照還是算了。

IMG_3608

IMG_3607

美麗景色如天堂般,整個不真實不切實際,不過這也是民風保守的國家如我們,所要來體會一下的罷?

IMG_3606

IMG_3605

隊潛水愛好者來說,紅海地區並不比地中海地區差。

IMG_3604

IMG_3610

 

胡佳達完全就是個因為觀光客而存在的小鎮,小得不能再小,連在google map上要找都還要花點眼力,這個地區,新的舊的渡假中心、海灘最近興建許多,聽說地價也上漲好幾倍,但人家說,眼見為憑,總是要親眼看見這藍得奇特,古今文明的紅海罷?這樣有挑起您旅遊的細胞了嗎?

 

 

凱絲的地理時間:

埃及全圖與胡加達的地理關係圖。大家有沒有看出這邊的地形很特殊?地表的岩石沙漠都是呈現規則的圖形。

desert rose egypt

 

拉近一點,可以看見紅海中有許多小島,不過旁邊都是沙漠,ㄟ,不要幻想得太美了。第一,沙漠中要自助旅行沒有那麼容易,連一瓶水都是用埃及鎊來算的;話說回來,用錢買得到水已經是很好的;也別想有小說中寫的英雄救美這種故事,小說就是小說囉。

desert rose egypt

 

A到C那個點,都是沙漠玫瑰的圓形海灘,就是凱絲文中所拍攝到的圓形人造天堂。

desert rose egypt

 

回到[2008埃及] 紅海

 

 

延伸閱讀:

[2008埃及] 紅海

[2008埃及][Cuisine] Sonesta Nile Godness的餐飲與一段有意思的文化交流(甜品更新版)

[2008埃及]尼羅河入住郵輪:Sonesta Nile Godness

[2008埃及]夜臥火車 亞斯文-吉薩

[2008埃及]郵輪邊的水上市集@尼羅河逆流

[2008埃及]攝氏54度的神殿貓咪@菲萊神殿

[2008埃及]亞斯文市集 48度中殺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