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11

 

 

 

同時身為攝影愛好者與愛美的熟女,沒有什麼比拍出色彩繽紛的照片更讓人熱血沸騰的事。但是基於新年新氣象,作為一個小氣眼影控來說,也到了該要反省自己言行的時刻,因此凱絲把手邊所有眼影排列,嚇一嚇自己,將來又想要亂花錢時,必須要回頭來看這一篇,作為警惕之用。

(ps. 如果你看完這一篇,還是想要敗家,請到最下方)

1, 2 已被sally認養

目前還有3 

其他太舊了, 要開放大家認養, 光郵費凱絲就算不來了說.

 

 

凱絲先來介紹一下今天出場的所有眼影盤:

1.coastal scents  88色珠光盤

2.coastal scents  88色亞光盤

3.coastal scents  78色

4.SUKI很久以前出的 72色盤 ([美妝] 假日在家練習化妝 with SUKI 72色眼影盤

5.凱絲去年買的 Noir個系列眼影([美妝] Noir晶燦立體眼彩盤 用相機試色(補充)

6.凱絲去年買的Mugu 魔法書 ([測試]Windows Live Writer vs. 火鍋會之彩妝工具

7.Mugu 60 色眼影盤 ([測試]Windows Live Writer vs. 火鍋會之彩妝工具

8.[美妝] Fasio 晶炫雙耀眼彩盒 試色

9.年紀很大的ff聖誕節彩妝

 

 

雖然說是寫來嚇自己不要再買彩妝的文章,但是我們還是要很認真的來研究與討論一下。

第一是關於1.2.3.coastal scents的眼影盤,正式目前當紅的眼影盤,有此一說,這些在Youtube上有許多洋妞達人示範的眼影盤事目前最夯的彩妝,年輕美眉幾乎人手一盤。我們來嚴肅的檢討一下,這個系列為什麼會成功?原因如下:

1.把沒有珠光的顏色與有珠光的顏色分屬在不同盤中,只要你是眼影控,一定會兩盤都一起買。至於到底彩妝需不需要珠光,這個要彩妝高手來回答。從前凱絲看美麗聖經一書有說到,盡可能不要使用含金屬微粒的眼妝,因為對眼睛負擔比較大。

2.顏色色系陳列清楚,絕對沒有如同4. suki那一盒老是設計中,把不同顏色雜陳放在不同區域騙顏色數量的事情。事實上SUKI那一盒的設計邏輯凱絲始終還沒弄清楚。如果你是眼影控,或者是新娘化妝師,那種雜陳的設計要怎樣快速找顏色?所以說coastal scents這一系列的設計,事符合現代人快速上手的最佳設計。

3.經濟實惠,買了這兩盤,還需要買其他眼影嗎?當然,你會說,隨身小盤總是西帶方變得多了,這大家就不懂了,狠下心來,可以在你捨得的時候,做出底下兩件事情:

  (1)把每個顏色的金屬小盤,從後面黑色的框架分離出來,然後重組你常用愛用的顏色;不過前提事,你的手要很巧,通常金屬小盤後面都有黏著力很強的強力膠,要先加熱(吹風機),然後小心的取下來,然後,你的運氣還要夠好。

  (2) 把你常用的顏色直接搗碎,然後用酒精調勻,然後灌進你隨身攜帶的小盤中,至於作法,凱絲在下面連結也幫大家找好了(但是,為什麼就算知道了,還是買了88色盤呀,抱頭~~~ >< ~~~ )

        實作一:小氣美妝板主的 三年經典眼盤

        實作二:進階班的A-pei的 把魔幻星塵壓成眼影餅

   (3) 嫌這這世界上沒有你的Mr.right 眼影盤,那你就自己用(2)的方法,調色出自己的獨特顏色罷?凱絲的摧殘目標就鎖定4.7.9.,目前正在等待最佳春暖花開黃道吉日的時機。

4.關於眼影是不是MIC這個爭議性的題目,凱絲個人的想法是,不管你怎樣繞著地球跑,買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製造商。做過生意的都知道,同樣的東西只要換「標籤」,價差就是數十倍,如果你是商人,「開模」製作一個眼影的價錢遠比材料費及設計費高,這些費用要賣掉幾盤才賺得回來,有人會這麼無聊的專門去仿製嗎?又不是名牌包。但是居住在歐美的人也不要想說自己買貴了而生氣,大家就這樣想罷?人家做生意的人,也要負擔你不想要負擔的昂貴國際運費與進口關稅,所以產地買再付國際運費對個別買家來說,肯定不划算的,留點利潤給人家賺該賺的錢。

      結論:絕對都是MIC,就算是標示成為MIJ或MIT,也不要就傻傻給騙了,誰知道是不是最後只剩貼標籤這個動作在日本做? 

DSC04010

(原色給大家看)

 

 

DSC04009

(球球研究乾掉的ff聖誕眼影)

DSC04008

(球球是灰色的,以攝影上來說,剛好可以當成校色板,讓大家知道顏色的真實性,凱絲覺得這張照片是有史以來,拍球球顏色最漂亮真實的一張)

 

DSC04012

(小盤眼影盒凱絲都用宗家韓國泡菜鐵盒來收納,騙自己東西還不夠多)

用來用去對2008冬天的新鮮貨Fasio最滿意,原因是大小剛好、設計出色、外表有質感、攜帶方便萬用,會用到見底的是好產品。Fasio號稱是MIJ的東西。關於這一點,凱絲有點懷疑;但是以工業製程的角度來看,製作化妝品應該是很成熟的製程,日本人做事嗎,也不見得就完全老老實實的,設計與行銷費用應該才是產品的賣點,MIJ也許不一定是Made in Japan, 而是Marketing in Japan還比較像真的,大家將就參考罷!

 

 

 

 

(註)因為賣家很阿紗麗,所以凱絲小小講一下,88色珠光眼養盤與亞光眼影盤事跟誰買的。女人嗎,辛苦了一整年,犒賞自己一下應該不算過分罷?請到PCHOME的露天拍賣,打入關鍵字:「88」+ 「眼影」,然後找一次買兩盤的那個賣家,就是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