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80

話說山姆大自從買車以後,常常去車店跟車友們聊天,學學老闆怎樣修車,順便躲到一個中年男人的天堂去,吹噓自己騎了多少公里,順便背後罵罵自家的河東獅。不過這篇,凱絲可不是吹噓的,實際上我們在這波寒流之前,就已經騎到新竹南寮漁港來回了,也就是走完整個十七公里海岸線外加往返家中了。

(詳情請看[樂活單車] 港南賞鳥區以上、香山潮間帶未達[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港南賞鳥區到香山[樂活單車] 十七公里海岸線 九降風中的藍天海岸等文)

說起來,十七公里海岸線要分這麼多次騎,也實在是夠丟臉的了,很多年輕人第一次慕名而來,就可以租車把這條風景線走完。在我們來看,卻是悠悠呼呼的,完全是不在乎的邊走邊拍照。也因為這樣的單車玩法,多了許多悠閒自在,但少了許多吹噓的里程數與進步的空間。

不過凱絲就是喜歡這樣慢慢走、慢慢活,與山姆大兩個人高興怎樣走就怎樣走,高興停下來拍照片就停下來拍照片,完全不需要與別人競爭比賽速度與走了幾公里。所以每次與別人比較起來,總是被別人笑說沒有進步,但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

 

像底下這張七彩斑斕詩情畫意的單車道路,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心去感覺,比起匆匆趕路的行人來說,整體感受上來說是差別很大的。凱絲覺得好放鬆、好自由、心情好棒,每次看照片都覺得實在對這個地方愛得不得了。

而旁邊就是著名的新竹香山潮間帶的紅樹林區了,每次看見這些小小紅樹林苗,總覺得自己又跌入宮崎駿卡通的世界中,找到了那頭帶來生命同時也帶來寂靜的神獸森林去。

DSC03677

替兩台愛車在單車道上留影。

 

DSC03689

彩虹橋,上回凱絲與山姆大從港南濱海休閒區騎到這邊就回頭了,那時候剛買車,也還在學習快拆單車。現在想想自己體力真的提昇了不少。

 

DSC03688

海邊這一段回程的角度,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滄海桑田的感覺。

 

DSC03687

另一段林蔭道路。

 

DSC03686

這張照片同時可以看見單車道、單車客、與紅樹林。

 

DSC03685

山姆大說凱絲的後製也是走重鹹口味的,但是這就是凱絲眼中看到的紅樹林呀!

 

 

DSC03683

越過一道道入口,又一段段的路程,陽光陪著我們。

 

DSC03684

 

DSC03682

凱私要用怎樣的言語才能形容心中對地方之美的感動呢?

 

DSC03681

神獸要出現了罷?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港南賞鳥區到香山

[樂活單車] 十七公里海岸線 九降風中的藍天海岸

[樂活單車] 南港賞鳥區 南港街賞海芒草花

[樂活單車] 港南賞鳥區以上、香山潮間帶未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