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69

照例先說明一下喔,這篇文章是單純的試用(愛用)報告,沒有商業廣告與置入行銷存在。凱絲覺得女性的每個階段都有自己最愛的年度美妝產品,以輕熟女來說,這是凱絲個人的清單,您的年度清單呢?

1.Lativ羽毛衣與純棉內搭

Lativ的羽毛一向來有名,聽說去年搶到缺貨,凱絲今年也買了數不清他們家的純棉商品,吊牌掛起來都可以有幾十張之多了。雖然之前嫌棄他們竟然在冬季的服飾上採用大陸製品與越南製品,不過,嫌貨才是買貨人,這個道理應該大家都懂罷?Lativ家的產品好處是C/P值高,但是缺點是容易舊。至今他們家的商品凱絲都不敢丟洗衣機洗的,全部都是手洗;優點是,純棉的衣服天天穿,整個冬天冬季癢的症狀都消失了,伴隨而來的就是原本的毛料衣服今年全冷凍。

 

 

2.半寶石長項鏈 、珍珠項鍊、金屬材質項鏈

這應該不是輕熟女的專利,凱絲看許多女孩都開始配戴飾品。不過,今年真的是凱絲的項鍊豐收年。從金屬的、半寶石的、珍珠的,開始慢慢抓住自己的服裝搭配風格,而且款式設定在未來還能配戴幾年的款式,這算是願望罷?(笑,前提是自己不要老太快)

 

跟大家分享的用意是, 如果真要買飾品, 記得選有信用的賣家外, 最好選歐美進口的.

凱絲本身覺得, 歐美女人優雅老化的裝扮有幾個特點:

1.身上的顏色絕對不要超過三種顏色, 衣物材質要挑選素雅端裝的款式.

2.以小飾品來補正身上素色衣物太過樸素的缺點, 創造亮點.

3.合適的淡妝, 別再學年輕女孩畫娃娃妝了, 實在不能看呀! 口紅顏色若不能表現健康朝氣, 至少不要只擦日系唇蜜來突顯遮也遮不住的唇紋.

4.要開始學習髮型盤整變化, 不要只會燙卷髮而不會自行梳理. (很糟的示範)

5.過幾年就要把衣櫃清理更新一次, 首飾也一樣, 以許年紀再大一些, 這些全都要汰換掉.

DSC03464DSC03461DSC03460

 

3.白色珠光、黑灰色銀光眼線筆

這個也不是新鮮貨,但是凱絲今年才發現他的好。不論使用哪一家的眼影,哪種色系的眼影盤,只要兩隻筆,一黑一白,眼神就立刻出現了,這才發現煙燻妝原來可以化得這麼輕鬆與巧妙,眼影反而成為把眼神變得柔和的霧化妝容產品。

DSC03872

 

 

4.[美容] 可可脂乳油木果護膚霜

凱絲又要來自吹自雷一下,這些容易製作的DIY保養品,當然要自己推薦一下。好東西就是這樣,不需要高貴、噱頭、名牌,反正在怎樣照顧,人也會老,真的相信不老仙丹妙藥,不如去找美容科醫師算了。保養品就是維持肌膚健康用的,這樣就好。

DSC01914
DIY指數:
作出來的面霜不滿意怎麼辦?凱絲來分享自製面霜的再製。

Red heart 可可脂乳油木果護膚霜  的配方:

主成份:

   美容用品級精製乳油木果脂 20ml

   得意的一天 Extra light olive oil  5ml

   維它命E油  2ml

   可可脂  2g

純精油:

   迷迭香  3d 

   薄荷     1d

   苦橙葉  2d 

   玫瑰天竺葵  2d

   依蘭依蘭  1d

   佛手柑     2d

 

5.Fasio 晶炫雙耀眼彩盒 試色

這一和把凱絲電到後,天天都會使用,霧化線條的效果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這些含有亮片的眼影會讓眼睛很容易疲勞。請看這篇文章([美妝] Fasio 晶炫雙耀眼彩盒 試色 (新增實物內容)

DSC03290

 

 

6.十二件放寬尺寸的褲子與裙子

隨著年紀增長,人的骨骼形狀會改變,要勉強一個熟女擠進25歲時買的套裝,簡直比滿清十大酷刑還要狠,所以啦,上次老貓寫過一篇女性閱讀網路的熱門關鍵字中,才會同時出現「美食」與「減肥」,只要有這兩個魔術關鍵字,保證網頁瀏覽人次破新高,Google廣告也會很愛你,真是何苦來哉。

當然,也有天生的特異功能人士,硬是要把穿不下的美麗褲子、套裝、裙子,天天掛在牆上勉勵自己要終其一生努力減肥,凱絲承認自己也有這種想法過。但是眼看掛在衣櫥等待腰圍臀圍瘦下來、卻永遠穿不到的衣服已經塞爆了空間,幾年過去,不能穿的永遠還是不可能再穿下了。慶幸自己買衣服從來不跟隨流行亂買,會入手的總是萬年保守版,心一狠,全部挑出來,拿去服飾店改尺寸去。

當凱絲從服飾改裝店拿回那些多年穿不下的褲子、裙子,並一一試穿滿意後,突然間覺得自己這幾年的癡心等待(體重掉下來)真是傻。衣服買了沒在穿,等於沒有買這真是2008年凱絲投資的美妝服飾中,最和成本效益的項目

 

7.體內美妝:樂活單車、瑜伽

有氧運動單車,呼吸運動瑜伽,這兩樣,可以讓人充分放鬆,改善腰酸背痛的毛病外,有運動的人比較不顯老,骨骼也比較健康。塗一堆保養品,不如流一小時汗罷?

天朋友說,天天騎單車騎緩上坡,一個月可以減肥減掉十公斤,什麼運動都是一樣的,持續做就會產生效果。

(註)google的SEO應該愛死凱絲這篇了,出現那麼多減肥的單字,是罷?可惜最近PIXNET又在作怪了,竟然把搜尋器的人數從本日人氣中去除,索性凱絲也把google的廣告關掉。部落格參觀人次這麼少,不管看幾篇都是一樣的人數,那延伸閱讀也不用經營了,虧凱絲每篇文章都盡力做延伸閱讀,pixnet大爺說改就改,讓我們把google蜘蛛與google廣告一起當成空氣罷

 

8.忘憂天地:我的陽台香草園

好啦,熟女們要回春固然困難,來個心靈休憩修身養性總可以罷?所以凱私自背小小陽台花園一方土,看著香草心情多愉快,心情愉快當然可以便漂亮。請看。

 

    凱絲香草園列表

 

                     OS:奇怪,我蓋麻又搞延伸閱讀?又在白做苦工了。

 

9.@Nature茶樹防曬乳 spf50 與 草本白麝香香油

這兩樣產品凱絲都覺得很好用,其實凱絲很早就是牛爾的信徒,他的三本美容書我都有。但是近幾年來,產品設計越來越貴,凱絲只好從他的書上自己找靈感DIY保養品了。所以這裡的推薦當然不是他下的廣告。

茶樹防曬乳 spf50 是凱絲用過高防曬係數產品中,唯一用到見底的,大家都知道老化最大的兇手就是陽光,所以這罐防曬乳真的幫了大忙,用了整年,快要用完了,不過凱絲也破解了防曬乳二氧化鈦不容易攪勻的祕密了,多虧這小小瓶子的設計

草本白麝香香油凱絲則是推薦他的玻璃瓶,據說這種玻璃瓶在後火車站是買不到的。前陣子看李安的「色。戒」對於老上海的小東西與服飾很著迷,這瓶香精的瓶子,倒真是目前凱絲遇過的產品中,與電影中女主角使用物品最接近的一項。凱絲把它拿來混著純精油使用,很是滿意。

 

10.盤髮:超級好用的圓頭U型夾與自製髮膠

據說前101最美麗董事長陳敏薰一頭顯眼的貴婦髮型,是她自己每天用8根髮夾盤起來的,凱絲早就對於盤髮很有興趣了。前陣子逛到西喜的網誌,轉而看見日本妹的高超盤髮技術,這才發現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U型夾,專門用來盤髮做造型的,重點是她比一般的髮夾長度長,凱絲上網買的又是圓頭的,一根可以固定整頭長髮的重心,若有進階使用者如陳敏薰大美女這個等級的,別說8根,凱絲覺得3-5根就可以完成盤髮,配合定型液,整天可以維持髮型,無堅不摧,打到人還會痛的。

DSC03869

至於自製髮膠,說破不值錢,凱絲只是覺得髮膠用量大,重量又重都是水,乾脆自己研發好了,配方如下:

 

定型液:凝膠、酒精、矽靈、水

保養用髮膠:凝膠(樹脂)、醇類(酒精)、維他命B5 --基本的定型液

護髮水:100ml的噴瓶1個 2ml-5ml矽靈 1ml-5ml維他命原B5 0.2ml抗菌劑 5ml-10ml甘油(更保濕) 50滴精油(可省略) 最好是加 : 天竺葵、薰衣草 然後,加水加到100ml為止

DSC03871 

凝膠凱絲用的是化工行的快速凝膠形成劑

 

看在凱絲打這麼多字的份上,請幫忙推一下文。如果有網友留言有興趣看實戰圖文版,凱絲改天再來寫一篇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