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30

做妻子的,都是看著丈夫的背影跟著他前進,這天我們從小吃攤吃完午餐後,準備避開西濱公路、專挑小路往北走,然而天然地形彎曲成形,總是像玩著魔術般,一下子把我們帶到小山丘上,一下子又以陡降坡讓我們朝著前方的海岸像是要飛起來一般狂奔而下。越野車騎乘這一帶,驚險有趣極了。

 

這就是我們這天回程遇到的古砲台,把一做面海的小土丘挖出碉堡與一個個山洞,應該是從前的駐軍所使用的戰略要地罷?回頭一面騎一面看,心中疑問重重,又不知道那裡找人詢問?秋冬的田野,是舒適休養生息的,農人都在午休。

DSC03734

DSC03733

然後凱絲與山姆大就這樣騎了許多奇怪的小路。

DSC03732

 

看到了嗎?雜草中隱身的小碉堡,形成奇特的景觀從這邊一定可以看見遠方海上的漁船的。

DSC03731

 

然後我們勉力氣喘吁吁的騎上一段陡上坡,因為聽著海浪聲,想說若 騎過這個小山丘,下坡後應該是海灘罷?想不到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一座軍事基地。看起來基地中空無,好似沒有人員派守。凱絲從麻黃與雜草間望出去,就是後龍的海濱與風車了。但是隨身小相機沒有單眼機威,拍不到遠方的小小風車身影。正自懊惱著,突然基地走出一個橘子兵:

凱絲:哇~~真的有人耶~~真的有人耶~

橘子兵:,,,...(無言,臉上抽搐,內心戲os:小姐,要不然你以為不是人是鬼嗎?)

凱絲:真抱歉打擾了,我們以為到這邊可以通往海邊去的。

橘子兵:往拿邊走就是了。

 

然後兩個做壞事的小孩,又騎車下山來了。

DSC03736

 

 

然後騎著騎著,又碰到一條陡上坡,這這...簡直就是在爬山,對!真的是爬山,平常四肢懶動的凱絲,要叫我爬這段山路是不可能的。今天卻捨命陪老公,就這樣開小盤慢慢爬上去。

DSC03728DSC03728

 

正當凱絲氣喘吁吁時,頂端的風景頓時令人精神振奮,因為從山坡往下看,可以直接看到海邊,風車海岸沿路的景色就在眼前啪一聲展開,這種感覺好難形容喔,有種很想大聲呼喊的感覺(I am the queen of the world~~)。而沿途的枯草更替秋冬的山景增添豐富的顏色。

 

DSC03730

 

凱絲開始覺得自己要變成黑貓宅急便中的魔女kiki了,可以從高空呼嘯而下,俯瞰如童話般的小屋子與田園滄海。這真是個美麗無比的時刻。

DSC03729

 

不過,回程時,頂著不知道相當於輕颱幾級的的風速北往,又是凍得鼻涕眼淚直流。為了測試哪些小路可以走,白花了許多力氣在田野間騎車,多次因為前方有狗在看守退卻,或者又因為騎到沒有路回頭,到後來,凱絲真的騎得腳軟,很想坐在地上耍賴。這天剛好在測試我們的新車褲,但車褲雖然好騎卻不防風,冷氣直撲著大腿骨關節與幾個重要的腳關節襲擊而來,全身抖索痛苦難當,且隱隱肚子又悶又痛。果然,女人家的好朋友,就在樣吹了整天風的時候報到。(苦笑)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豐收時節後的寧靜

[樂活單車] 後龍濱海遊憩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