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09

話說這天凱絲與山姆大往南騎,出了西濱後,因著討厭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大小車與眾多資源回收場進出的卡車,以及附近亂飄的垃圾,心煩意亂下,騎到田野小路去了。一路被寧靜蕭瑟的田野景觀吸引著,越走越遠,不過大致上,還是知道是往南走的。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中與後龍濱海休憩區相遇。

雖名為「後龍濱海休憩區」,果然在濃密的老樹林間,不斷聽見海潮聲,大海應該就在很近很近的距離了,但是卻始終看不到海,其實後來查詢google發現這裡離開海邊還有一小段距離,除非把荒蕪的路整理好,穿過濃密樹林,才有可能騎單車道海邊。只是,園區內沒有人進行環境維護,草叢中還遺留著夏天團體舉辦活動後,沒有盡責清理走的垃圾、玩漆蛋的遺跡。可以說整個園區是荒蕪的狀態。

但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卻意外使人覺得置身在另一個秘密童話世界入口的感覺。園區中老樹盤根錯節,落葉滿地,紅黃棕綠,相當具有秋天的色調與風情。而一些荒蕪的單車小道,則因為乏人維護,只有山姆大騎車進去探路,凱絲倒是不敢跟進;就停在路口等待,在地上撿拾還邊常見的防風林松果,打算回家做輕工藝。

DSC03716

DSC03715DSC03713DSC03714

這邊的樹林維持得很茂盛很完美,真的很漂亮。

DSC03711

 

園區中的水塔罷?悄悄樹立於林間,與小木屋依傍在一起,有種說不出來的野趣,彷彿童話中的黑暗魔法世界的入口,隨時就要出現在我們面前。

DSC03712

錦繡大地,唉,下次帶個垃圾袋去把垃圾撿乾淨好了。

DSC03710

底下這張照片的樹與光影抄有神祕感,凱絲都以為自己就要聽到精靈與小矮人的腳步聲了。

DSC03709

 

 

延伸閱讀:(上一篇接續)

[樂活單車] 豐收時節後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