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有一個超級紅的王后,只要到Youtube上查詢Queen Rania,就可以查到一堆她自導自製的宣傳影片。影片中她總是滔滔有詞的宣傳著阿拉伯文化,或者是錄製她參加世界婦女論壇的演講,又或者是她替聯合國兒童組織UNICEF到世界各地去進行關懷兒童的宣傳活動。凱絲看了幾段影片,簡直不相信一國之母竟然可以如此集典雅、智慧、美麗、正直、慈悲為一身。那些超級名模明星跟她相比,簡直天地之別。有許多人把這位約旦王后比喻為約旦的黛安娜王妃,但凱絲覺得這位善用自己天生好條件又聰明的王后,可是比黛安娜要具備謀略與聰明才智。

凱絲很注意她長髮的髮型,出席不同場合中,盤髮、大卷、蓬鬆、自然卷、直髮...等變化,就與身上優雅的套裝很相稱,真的稱得上舉止得宜,卻又不過份舖張奢華。而且,大家注意看他身上的套裝,都非常保守典雅,妝容視場合變化改變,回到國內或阿拉伯世界時會著,她會回到王后該有的濃妝端莊與傳統服飾;若是代表UNICEF探視兒童,則改成大學生大姊姊的模樣;若是參與國際會議,則又成為典雅的華麗卷髮與西式套裝或晚宴禮服,但是這些禮服絕不會過分暴露,聰明的女人會看身分的。

 

 

 

 

 

這位王后可不是光長得漂亮的花瓶,在怎樣大場面的演講,她照樣隻身上台充分展現滔滔辯才與王后風範。底下是幾段他出席國際的影片。不過,王后的丈夫,也就是約旦國王,似乎是個風評不太好的軍事強人;而Queen Rania一直想要議會修改回教傳統文化中,家人若發現婦女未出嫁就失去貞操便可動用私行致死的惡習,以及保護弱勢兒童的法案,但是屢遭國會議員反對。她不灰心,開始活用結婚前擔任IBM公司工程師的知識,在網路傳播媒體上擴大自己的影響力。她立志藉由自己的力量,將西方人對整個阿拉伯世界的誤解,用一段又一段的Youtube影片傳遞解釋。這種善用優勢,替自己民族創造最大利益的作為,很是令人欽佩的智慧,難怪老子會說上善若水。

 

 

 

 

凱絲很喜歡幾個她訪視各國兒童的片段,對於約旦與對方國家、與UNICEF三方來說,是一種互惠三贏的活動,元首夫人能做的她大概一樣不差了。就跟很多世界名牌一樣,常常利用義賣、特別款、邀請明星參與的方式共同替聯合國進行慈善活動,這根本就是三贏、多贏的方法;但是,總是有好事者批評為偽善、作秀、喜歡自我宣傳。這位王后在世人的評價中也是看法兩極,凱絲是寧可把事情聚焦在好的一面,其他的就當做小事跳過去罷?

 

 

好崇拜喔!學學她的打扮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