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23

還記得上回凱絲分享的世界級優良單車道[樂活單車] 南港賞鳥區 南港街賞海芒草花一文中所寫到的港南路嗎?不記得?沒關係,今天再來騎一次,順便分享世界級的賞鳥景點:港南賞鳥區。

今天先從南往北騎,由崎頂海水浴場上坡,沿著港南路頂著北風往北騎。說到今天的北風,真不是普通嗆,凱絲穿了三層,包含防風外套,都還覺得寒氣直往胸口吹,這還不包刮脖子上厚厚的圍巾,還有兩條魔術領巾(一條綁頭上防風順便遮住耳朵,一條保護脖子與口鼻)。這寒流底下的北風,瞬間風速直逼颱風,一陣陣,吹得紅綠燈搖搖晃晃的。

但是,陽光還是可愛的。就算在如此冷冽的氣候中,只要有陽光、小徑與大海,一切就美好起來了。大家看看沿著鐵路的光影,起伏蜿蜒的小路,還有什麼比這景象更美好?

DSC03610

DSC03614

 

鐵道柵欄之間,看著沿路的枯草感受大自然的變化,這光影好美。

DSC03613

 

凱絲喜歡這枯黃滿盈的野草,用他自己的方式展現生命力。

DSC03612

 

 

終於騎到了港南社區活動中心,大樹底下老人三三兩兩閒聊著。

DSC03609

 

一旁不遠處,拆除了的老屋子遺留下來滿地的舊時光,這些瓷磚經過整地的機器運作之後,變成了一副馬賽克畫作。凱絲看著有趣,照了下來,不知道這些磚瓦曾有什麼樣的故事?

DSC03608

 

拆除與風車,感覺好像看到新與舊的對比。

DSC03607

 

大地總有回歸自然的時候,不過,仗著這附近偏僻,亂倒廢土的人,小心被鄰里耆老抓到,客家人硬頸與愛護自然的精神,小心開車得近來,開不出去。

DSC03606

 

終於,騎到港南路盡頭,從山坡上往下走入西濱公路路口,剛好就是交流道附近,從山坡上下來正對著大海,凱絲覺得大樹與風車很美,感謝當初蓋路的人,保存了這樣的美麗的樹木。

DSC03617

 

吼,世界級的View

DSC03615

 

 

 

進入港南賞鳥區

從山上下來,我們延著西濱公路南下,這時候就成了順風騎車,天曉得,人在疲勞時,可以順風騎車多麼快意,哈!

港南賞鳥區這個時候,已經成為候鳥南下避冬的最佳場所,沿岸一片濕地,漲滿枯黃的水草,景色優美,又一處國際級的景點。沒辦法,在凱絲眼中,世界景色再美,都沒有故鄉美。

港南賞鳥區也是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從這邊的建設已經可以看出新竹的財力了。賞鳥區旁邊的港警所,就像所有海岸的港警所一般,已經成為海邊的特色建築之一,看到他們就很安心。

DSC03625

 

候鳥。

DSC03624

 

超級有FU的。

DSC03622

 

好吧?把候鳥與港警所一起拍進來。

DSC03621

 

枯黃的水草與候鳥。

DSC03620

 

風車與港警所的組合怎樣?^__^

DSC03619

 

我們前往賞鳥區的海灘,從退潮時分的海邊看見蜿蜒的水路,小小魚苗正在這邊自然生長,海邊的枯木,也就是漂流木,很多人會撿拾回去做手工的,至少可以蓋一間臨時的遮風所,提供農人暫時避個風,新竹特有的九降風。

DSC03629

 

凱絲的部落格是不是大自然派的呢?我特愛這些美麗的景色。

DSC03628

 

這掛在海邊的手做純樸小球,不過就是捕魚的浮球加上油漆自己寫寫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美感。Simple Life要實現在日常生活中,何必要去開演唱會,做什麼活動呢?生活四周滿滿都是這種美,等我們自己去實踐。

DSC03627

 

這個浮球旁邊的標語也很可愛,原來正式的名稱是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寫牌子的仁鄭重警告遊客不能調戲小動物。漁夫倒是大剌剌的趁著退潮時走出外海去作業去了。至於觀光客,我相信台灣人士善良的啦!

DSC03626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路線圖,紅色的點點是去程,紫色的點點是回程。正所謂,港南以北,香山未達,這個地方,凱絲也不知怎樣形容他耶!

南港街

 

 

 

 

 

 

 

凱絲的延伸閱讀

 

 

SHARE TAB  整合版:打包好好一次開啟所有凱絲的樂活單車的文章  http://sharetabs.com/2qc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迴響
2008-10-04 [樂活單車] 美利達MTA-520雙車入荷 龍鳳漁港至假日之森試騎報告 (1061) (8)
2008-10-05 [樂活單車] 騎單車的理由 (448) (1)
2008-10-06 [樂活單車]輕飄飄黃昏雙騎 慈裕宮小巷至海口尾埤橡皮壩 (338) (3)
2008-10-10 [樂活單車][貓貍歲月] 我的海角七號 海口里單車慢騎 (284) (0)
2008-10-15 [新竹]南寮舊漁港水塔 仿地中海風格老建物翻新 (1172) (7)
2008-10-16 [樂活單車] 親子之森 陽光、大海與森林 (215) (1)
2008-10-17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 啊~彩虹 (281) (3)
2008-10-19 [樂活單車]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港南賞鳥區到香山 (453) (6)
2008-10-23 [兩人] 結婚週年記念日 從樂活單車做起 (361) (0)
2008-10-27 [樂活單車][貓貍歲月] 好望角清海宮至白沙屯 芒花季沿著鐵軌去流浪 (397) (1)
2008-11-08 [樂活單車] 十七公里海岸線 九降風中的藍天海岸 (352) (5)
2008-11-27 [心愛的家人] 生日快樂 親愛的大妹 (84) (1)
2008-11-28 我的年度之最8本書 (250) (2)
2008-12-01 [樂活單車] 南港賞鳥區 南港街賞海芒草花 (327)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