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pANN1VwiSdQVJoylVXWl8LmTakqWEghwwRrsSHpxOYXM8m9rXySsMOXY9nKDyBNynBGaM-SimDSk

有一天晚上,凱絲移動到大妹居住的另一顆外星球頻道,無意中發現了幾張舊照片,也不知道她從哪邊翻出來的。照片上的我門,一對可愛小姐妹花,背景地點在高雄文化中心。凝視這張照片,心底莫名的泛出無限柔軟,像是最溫暖的純棉被窩一般。

看看當年媽媽把我們心精心打扮得像洋娃娃般,才拉去家旁的文化中心拍照片,想必那是凱絲娘最快樂的一段時間,終於把我們拉拔到脫離把屎把尿的小鼻涕蟲階段,想不到過了沒幾年,小妹也意外出生了,哈哈。可是我們三姐妹都是乖小孩,從小功課不須父母操心,長大也各自找到自己興趣發展的領域。尤其是大妹,別看她(被牽著手的)小時呆呆的可愛模樣,現在的她,可是位居高級工程師的超專業人士,也是一個現代工作女強人酷妹,理工科目唸得可比我這個只會死讀書的姊姐來得傑出多了。

有次,凱絲回家,跟凱媽聊天,聊到大妹,凱媽還是只擔心她感情的事,也擔心我要不要生小孩的事。凱絲回凱媽說,我真的很以妹妹為榮,凱媽說,他以我們三姐妹為榮。真的,得三女皆姿容端正,也能有自己的職場一片天,雖然都還在很努力的階段,但我們畢業後幾乎毋須父母操心就業問題。

小時候,我常跟大妹到文化中心圖書館看書,經過蔣公銅像前,笨笨的凱絲總會行禮,凱絲妹卻頭也不回的直接走進圖書室。長大才明白,大妹的思想早已超越了我,非常有自我意識。所以這張他還願意乖乖讓我簽手的畫面,真的彌足珍貴。(笑)

記得那些我們玩虛擬公主王子遊戲的時光,記得,從前聯考前晚上睡不著,總會拿起我的貓熊玩偶,站起身去吵鬧上舖昏昏欲睡的妹妹,最後他總是在我吵鬧聲中睡著。凱絲只好心不甘願的坐回書桌前繼續複習功課,好吧?也許有看一下劉德華的照片啦。高中歲月平靜小家庭和樂融融,真的事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今天通電話,相約寒流來要再來舉辦三姐妹火鍋會。大妹指定要大蟹腳,好的,姊姐與姐夫這幾天經過漁港會找找的,找到了,要來小鎮玩一趟喔!

 

最..最...最重要的事情,祝大妹生日快樂!身體要保重要建康喔,我們一個再鄉間頂九降風騎車,大妹也在台北騎車上下班,同時開始樂活單車的生活,一起訓練身體喔。^^

 

 

同場加樣:

凱媽年輕的照片,這張我承認抱的事大妹,凱媽年輕時很多人叫她吉田百合子,據說是當時日本一位很有氣質的明星,真的很漂亮。

y1p4uscQDgCfd3Q6hN3R-kGi4FlQ29PNXA3SUOjLUTB3xJbeURprKSPBwqqDCNhf8LsP-AiJ_SM7KUy1pxUl_eHHOR4Nw6Kyfl1VfqjW9cCI0n8E0FpYrwu14n-IjUXLQw41tXLjAXpTYAgcKtUM2N16A9RA

 

凱絲一直爭辨這張照片是凱媽抱凱絲,凱絲妹覺得應該小嬰兒是他才對。這就要問凱媽了。凱媽年輕時真的好美、好友氣質喔!想凱絲瘦的時候,跟凱媽也有幾分神似,不過還是向爸爸居多, 只有那下垂眼,年紀越大與媽媽越像。:)

y1pYk1lgcDvQlBVbcmE6UTxZubFUdso2rhEcgtJvwx2eSeda4rWc82gmJhPf_iTwmQxy9oN_ytMjBQ

(凱媽這張很漂亮,他的人生也很幸運而幸福,常做善事,父母的善緣會庇祐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