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s | 6 January,2007 22:11


雖然現在寫有點慢,不過還是做個紀錄吧!每年新年第一天,凱絲與山姆大總要找個地方去走走,最好是爬爬山,走走路,期望這一年養成健康運動的習慣。
原本這天凱絲提議要去爬山的,山姆大只想要拿著相機去走走。就這樣隨便亂走,原本是往綠世界想拍多一些動植物生態,想想門票錢並不便宜,還是來個臨時起意,轉往附近的十二寮看看。


十二寮遊玩的人總是相當多,而且多數是闔家出遊的客層,所以這邊想要找到套餐類的午餐並不容易。照片上的人行步道原本立意很棒,希望可以做出個適合人行走 的漆樹步道。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在畫了又畫的紅線路邊停車,因為畫了紅線,乾脆就直接開上人行道,把人行道都壓壞了,簡直可以說地無三里平,最後人都不得不 走車走的柏油路,人行道變得凹凸不平,稍微不小心就會扭到腳;人都走到柏油路才走得下去,當然又變成人車爭道,自行車也與汽車爭道,白白浪費了這的地方的 美麗。
凱絲這麼多年來在竹苗地區活動,從來沒有對一個地方說出這麼重的批評。
其 實那一天一邊可惜這裡的美景天成,一邊忍不住罵地方政府並沒有好好制定規矩來規範這個地方的活動區,導致花了大錢想吸引觀光客的建設全部浪費掉。地區居民 也沒有決心共同維護有可能成為觀光明星的自然風采;客家名產的店與洋風小店錯亂,空地任意荒廢丟棄垃圾無人收拾,還不如苗栗山上的小社區,居民都還會自動 自發捍衛環境。
這個地方的農家很多都做出客家名產來販賣,卻總是無法讓顧客掏出錢來。落寞的阿伯端出客家菜包再路邊叫賣了一個早上,又落寞的端回 原本的四合院去。真希望有人可以看到凱絲這篇文章,地方社區必須要團結嚴格執行人車分道,在有沒公德心的觀光客把車停到人行道上去壓壞公共建設,立刻報警 拖吊;只有這樣,這個地方才可能起死回生。
總之,那天凱絲邊走邊抱怨,竟然抱怨到自己都不好意思。
原本進了一家湖畔人氣較旺的店中,店長忙著做團體客人的生意,連招呼都不招呼散客一下。總之,整個十二寮給人印象真的是插到極點了。
空著肚子往南開車,想到乾脆去獅頭山吃豬血湯好了,沒想到離開新竹縣後,天氣竟從原本的陰霾灰濛漸漸透露出陽光來,似乎在預告著,令人經艷的美景就要無預警出現在眼前了。
IMG_1889
這株漆樹長得很可愛,由粉紅轉嫩綠的顏色,簡直跟童書插圖沒有兩樣,夢幻極了。
IMG_1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