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陽台的黃金白菜

果然,還是戶外陽光下專業農人的辛苦,才能孕育出美美的蔬果,凱絲的黃金小白菜已經種了兩星期了,長得很有限。

但是這真的能怪地點嗎?至少陽台有紗窗保護,不需要去趕走粉蝶,不需要抓蟲。而且,開始發冷的秋天夜晚,煮一碗低熱量冬粉時,可以隨時走到陽台去"剪"一枝白菜葉來加菜,凱絲家的白菜不需要冷藏的。(笑)

 

今天開始玩部落格觀察

部落格觀察2008-10-30

就像海角七號裡的阿嘉與友子,一句"可是我也不差"不知道盡多少部落客的心聲。比起早期的部落客努力累積能量,晚進入部落格的人似乎與部落格觀察排名絕緣;說不在意人氣與排名是騙人的,但是拼了排名與人氣又要做些什麼是呢?難道與眾多人氣部落客一樣,全部都要靠著出書、轉型成為廣告商或廣告商掮客來賺錢嗎?大概是永遠也不可能了。

凱絲唯一可以想到寫部落格的好處,只有記錄生活而已,如同宇宙中一顆小小星球獨自再興海中發出微小的光芒一樣。例如,凱絲就可以準確說出什麼時候杭菊花季要到了(點這裡)、什麼時候應該要出發去賞楓葉(點這裡),雖然這也沒什麼好炫燿的,但總是自己美好的回憶與紀錄。

 

Paul Potts的Britains Got Talent 傳說

凱絲前陣子才知道英國的星光大道出了這麼一個另人驚訝感動不已的平凡天才,看過他的口述自傳,又看過他第一次的比賽Nessun Dorma到最後決賽time to say goodby,以及往後到世界各地的現場演出,真的對這個中年人的努力與天份很感佩。我想那個Nessun Dorma在世人面前唱出的前三句,那一瞬間給世人的感動將永遠留下。

(以下影片來自Youtube)

 


可是凱絲還是比較懷念Pavarotti,永遠的Pavarotti, 尤其是O Sole Mio, 這次Paul Potts在台灣有挑戰,但是,必須要說,他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也許無法走到那種境界。

 

當然,Andre Bocelli也唱了同一條曲子。

 


2008-10-30

單車裝了小鈴當  開始練習穿越市區

前幾天看新聞,才知道許多行人覺得單車客很沒有禮貌。因為現在的市區環境中,汽車、摩托車、單車、行人,必須夾雜在一起爭奪道路使用全與空間。甚至在多單車道中,都是建設成為行人/單車共用。因此,許多時候行人也無形中會被從後方疾駛而來的單車客嚇到。

因此凱絲今天去裝了一個100元的小小鈴鐺,隨便用手打一下就會發出叮噹的聲音;於是有一些小信心騎到人車稍多的地方去。如此一來,從小鎮到海邊那一段,就不用麻煩的把車子拆裝、開車到海邊停妥,再取出單車來組裝,然後才能騎乘一小段。凱絲與山姆大可以直接把單車騎到海邊去,聽起來很浪漫吧?(笑)

今天見到車行老闆,他看見凱絲竟然可以自己騎到他的店面去要求裝鈴鐺,感覺似乎露出欣慰的表情;因為當初凱絲買單車買得不甘不脆,一定堅持要坐在坐墊上單腳著地;老闆因為是老江湖了,所以堅持要騎長途,座椅就不能放低。最後還是山姆大去幫凱絲把車扛回家的。

這樣的凱絲,現在竟然動不動就在產業道路上,趁著沒車時開飆,還嫌車子不夠快,是不是很讓老闆心慰呢?凱絲彷彿看見從前老師眼中的那種熱情,哈。

不過,當凱絲騎到親子之森時,看見前方的老先生老太太在黃昏散步,於距離20公尺時就先按鈴鐺,這些老先生老太太們好像還是沒有聽到;於是再近一點再輕輕按鈴,只是提醒前面行走的人,後面有單車要經過囉,不要隨便改變方向喔!其實裝鈴鐺是真的怕傷到路人,不是為了自己。可是好像單車客按鈴鐺常會被誤以為大牌,是要路人讓路的感覺,天曉得,凱絲是因為對自己的單車操控力沒有信心,真的怕行人會被誤傷。

希望自己的騎車技術與心肺功能可以增加。

 

找出多年的舊口紅

前鎮子看色戒,覺得電影中的王佳芝的風衣、旗袍、髮型,都好漂亮喔!於是研究起劇中的妝,這才發現凱絲目前正在使用的口紅當中,竟然都沒有深色口紅,都是些淡紫、粉紅、橘紅、亮片粉紅一類的,說有多麼的春天就有多麼春天。雖然人家說,要長相很平均很美的人才合適用口紅加強臉部給人的印象,例如:飾演王佳芝的那個女明星,就真的好美喔,又年輕,真忌妒。(哈)

但是秋冬到了,衣物打扮都偏重於深色,若是在工作場合要強調氣勢,還是要稍微深色一點的口紅才能給人強烈的印象吧?

於是翻箱倒櫃,還真的給凱絲找出陳年舊口紅,先挑了三隻,分別是Dior 343、雅詩蘭黛18、雅頓28。這些口紅怎來的呢?大概都是親戚好友出國買回來的,或是百貨週年慶滿額禮,說實話,那三隻顏色真的用看的就不討人喜愛,難怪被當贈品。

不過今天重新翻出來,才發現雅頓28跟王佳芝搽的鮮紅色口紅很像,但是多了些亮片就是;Dior 343凱絲確定是贈品,每次都送這個色號,可見冷門到什麼程度,真沒誠意,光凱絲就拿到兩條一摩一樣的色號,就是褐粉色的,顏色看起來不吸引人,不過因為凱絲本身唇色紅,所以這支今天才是擦,竟然可以呈現一種深度的粉紅感,還滿可以表現知性美的;雅詩蘭黛18和雅頓28有點像,可是擦出來偏褐一些,也是秋冬適合的顏色。

根據研究,大多數的人對於職場女性擦口紅,都會覺得比較專業。我的工作有時也來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打扮,或許會有出人意料的效果,在眾人的驚異聲中,他們也正是我觀察的對象,這樣不是很好玩嗎?

 

這樣做好嗎?

最近部門的年輕人A,被別的部門的同輩B要求做一些不應該是他要做的事,甚至擔心會違法。對方部門的年輕人B,竟然語帶恐嚇的說,要來跟我告狀。說老實話,凱絲不知道出言恐嚇的那的B,到底有沒有跟他的上司講,但是對方上司跟凱絲算是有點交情的(也比凱絲資深),凱絲也不知道B到底是不是私下狐假虎威,再同輩中間胡作非為。

為了這件事,凱絲煩惱一個晚上,我需要保護A,但是又不希望傷害與對方上司的感情,也怕對方上司會因為凱絲直接去反應,因此對A產生傷害。於是今天開會時,凱絲語氣比平常嚴厲,表面上是責備A,不要放著自己的工作沒做,忙一些別人亂踢過來的雜事,事實上,是講給威脅人的B與他的上司聽的。

山姆大說,還好他還沒有遇到這種事。凱絲則是覺得,反正遲早要碰見這樣的糾紛,乾脆先遇到先練習。只是這樣的處理方式好嗎?不知道耶!

 

日劇媳婦能使鬼推磨好好看喔!

前幾天看見不知哪個討論區,講到台灣翻譯成婆媳大戰,大陸翻譯成媳婦能使鬼推磨(凱絲覺得台灣翻得比較好)這齣日劇的討論,好奇心下,跑去找了這齣日據來看。

原本以為又是一齣類似午間推理劇那種給歐巴桑看的無聊家庭劇,可是真的看下去後,才發現江角真紀子與野際陽子演得真的好生動,故事編劇對白也寫得夠好笑,真的從第一集接著看看到最後一集,每次笑點出現時都哈哈大笑,難得看一齣日劇可以這麼輕鬆,不會腰酸背痛。(疑?這到底是騎單車心肺功能有改善,還是真的劇集太好笑了?)

現在想到與婆婆間的相處小事,就會想到劇中的婆媳大戰,對很多事就可以更加理解長輩的想法。山姆大的想法是,婆婆的行為真的太守舊了,凱絲反而覺得那個媳婦伶牙利嘴又手段高明,很多跟婆婆吵架的對白真的有夠嗆,還好那個婆婆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心臟夠強,可以陪媳婦拌嘴吵到尾。

說到底,那對婆媳的個性真的很像,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