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97

某天晚上,凱絲突然想起已經過了的結婚紀念日,對著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山姆大大發嬌嗔,質問他怎麼沒有結婚紀念日的禮物?

只見山姆大氣定神閑的斜眼指著旁邊的單車,問:那這是什麼?

 

霎時間,凱絲啞口無言,只有傻笑,但心中其實泛著一點點甜蜜。

 

是呀!保持健康運動的習慣,就從現在開始吧?青年情侶、少年夫妻、直到中年伴侶(partnership),也許年少時如糖如蜜片刻不得分離的熱情少了些,但是歲月與智慧增長所換得的夫妻默契、了解、體諒、憐惜、親情,這些樣樣的瑣瑣碎碎的情感卻真的增加許多。

凱絲是典型的希望以夫為貴的傳統家庭出生的女孩子,偏偏十八歲唸大學離家,竟從此獨立了,並不是與父母感情不好或者其他的,就是命運就是真的讓凱絲走進職場,努力在社會工作求生存。人家說,早獨立的人面相中的法令紋較為明顯。這點反正是面相師父各說各話,凱絲倒是沒有法令紋的問題。也許是這幾年中年發福的關係吧?但有時想想,也許是因為身邊始終有個他,親愛的他雖然個性急躁,生氣講起話來很兇,但是他卻是隻對老婆很好的獅子。獅子遇到凱絲這個凡事慢吞吞(講好聽話是優雅)的天秤,倒也是絕配。

 

晚上,凱絲還沒吃晚餐,先去牙醫報到,牙醫把凱絲快掉了的後臼齒給拔了一半。圓本山姆大準備了樓下香噴噴的雞腿便當,臨到要吃飯了,凱絲才感覺麻藥退了之後的疼痛感。只見山姆大二話不說,又下樓去找了一碗粥給凱絲當晚餐。

當下不說,其實心中還是甜蜜踏實的,難怪大家總是說凱絲比實際年紀年輕,就是因為有個好老公在疼愛的關係。

 

可是,親愛的老公,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禮物,不是香水,不是美利達mta-520,而是你終於千辛萬苦撐了兩個月,把十幾年的每天兩包的抽菸惡習給戒掉了。(笑)

我想你不會問我,要回報給你什麼的。凱絲要回報給你溫暖的笑容、理解你個性的聰慧、與妻子對丈夫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