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8

騎十七公里?先來練習一小段吧!這天就從港南濱海休閒區騎到紅樹林的第3道彩虹橋吧。看見整片紅樹林茂密的樣子,心情跟著好飛揚。

單車路段:

港南濱海休閒區--金城湖賞鳥區--紅樹林區第1、第2、第3座彩虹橋-----回頭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其中一個路段)

 

原本凱絲與山姆大這天打算挑戰十七公里海岸線完整版,但又擔心體力不夠,暫時先將兩台愛車拆裝到山姆大的車上,載到港南濱海休閒區,從那邊當做起點。這邊因為從前鄰近南寮漁港,所以有時候會遇見眼鏡蛇(why? guess it)。現在因為政府的整頓,這一帶已經快要有國際休閒海濱的架勢出現了。除了前一篇介紹到,南寮的海邊已經不再只是魚市,而是觀光重點區外,這一條十七公里海岸線,可是相當受到矚目的單車路線。

 

這是從西濱公路往港南濱海休閒區的小路,這些通往海邊的小路,總是如此優閒美麗,陽光慵懶而另人快適,彷彿人間的煩惱事都拋再腦後一般。

DSC03037

 

這是往南的單車到起點,我們沿著新竹的舊運河道騎車,沿路有些座椅供人休息乘坐,運河沿岸水波麟麟、綠意生趣,許多路段都讓凱絲想起從前在英國前往蜿蜒寧靜的Avon河岸時,看見電影中出現的英國鄉間小河,如果說,這時候,傲慢與偏見的女主角撥開草叢散步出來,凱絲一點也不會覺得不搭調(但是可能會受到驚嚇,哈)。

這就是住鄉間的感覺吧?可以想見從前的浪漫文人為什麼喜愛居住在鄉間,為什麼從鄉間生活找出源源不絕的寫作靈感,這種自然景色就是如此微小卻強烈的撼動人的最深層真與美的感情。

 

DSC03039

近拍這種有點像(ㄟ..看照片突然想起)招潮蟹的椅子。

DSC03038

DSC03045

 

到了金城湖了,這個湖很好玩,好像跟舊運河連在一起,會漲潮退潮,退潮時會有許多鳥類過來覓食,是許多賞鳥人士愛好的地點。

DSC03044

然後,騎著騎著,紅樹林開始出現,整片整片的紅樹林綿延數公里,這天天色很藍,遠處天邊出現一座彩虹,這是十七公里海岸線第1道彩虹橋,人家說看見彩虹會讓人心想事成,若看見兩道三道彩虹呢?會不會心想事成不知道,至少心情會變得很好,而且我們會從彩虹底下騎車而過,超級開心的。

遠遠望著彩虹橋,凱絲不禁想道海角七號中的著名台詞:難道妳不期待雨天過後的彩虹嗎?人生起起伏伏難免,我們可以相信總有一天,勇氣會帶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每個人終於會找到自己的幸福。

DSC03046

 

大家都知道,紅樹林必定要生長在未受污染的環境中。幾年前,這邊的環境尚未整治,那時紅樹林只有小小一片,淤泥中還混雜很多垃圾,沒想到這幾年來,生態大幅度改善,這片紅樹林區竟然可以綿延幾公里直達海邊,這種壯麗天然的美,一定要到現場看看才會懂得凱絲的感動。

DSC03047

壯麗的紅樹林,天涯海角的彩虹,我們在這邊踩著腳踏車乘風而行。

DSC03052DSC03051DSC03050DSC03049

 

當然,秋天的氣息也慢慢接近,路邊的芒草已經開始透露秋天的線索,凱絲第一次知道電線桿拍起來這麼有感覺。

DSC03043

 

回程我們又經過金城湖一次,看見湖邊垂釣者,構成一幅絕佳的風景畫,那種悠閒與世無爭的感覺,讓凱絲忍不住要按下快門記錄這一瞬間。

DSC03054DSC03053

 

回程的舊運河,因為光線的關係,變成寶藍寶石般美麗的顏色,原理有點像從前在義大利看到的藍洞的原理,光線的角度可以玩弄攝影人的鏡頭,即便是凱絲的隨身小相機。

DSC03056DSC03055

 

我們就踏在寶石藍的光影與白色拱橋蜿蜒中回到起點。底下是凱絲從Google map抓下來加上說明的,其實騎乘路段不遠,只是空拍圖有點舊了,現在沙洲的部份,其實就是紅樹林區。有空來這邊體驗幸福的感覺喔!

map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