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09

秋高氣爽北風微起,來趟希臘風格建築的地中海夢吧?

 

工作開始忙碌的季節又到了,心情總是起起伏伏,受到太多外力干擾。這種時候總是看看藍白建築背景襯著藍天,心情就很好。

這天沒什麼事,就到海邊走走而已,原本單純想去尋找新竹有名的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找個地方騎騎車,到了南寮漁港,不小心就到一邊的南寮舊漁港水塔這一端。其實這裡在Mobile01上已經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去拍過照片,甚至吸引許多結婚的新人到此拍婚紗照。

DSC03006

DSC03020

南寮舊漁港顧名思義,就是原本已經淤積的老舊漁港,後來因為漁港擴建,建立現在的新漁港,成為全台灣魚產進口最大產量的地方,因此北邊的舊漁港就荒廢掉了。底下這張照片是將來要建設成為舊漁港的展覽館預訂房間,目前裡面有舞作模型,模型涵蓋十七公里海岸線所有地形地物的介紹,很有趣。展覽館的先生說,下次再訪時,一定會出現不同的風貌,因為這一個地區,正是目前新竹市擴建很積極的觀光重點。凱絲很期待它的變化呢!

DSC03014

凱絲也不懂這些建築算是哪一種風格,反正純正的海藍與陽光白,就當他是希臘風好了,至少符合大家心中的幻想,圓圓的屋頂對比建築的比例顯得有些大,其實這是小小的三個建物。

DSC03013

 

一旁的鐘樓,留有繩索可以讓大家去敲鐘。

DSC03028DSC03027DSC03020DSC03013

DSC03002

旁邊有看版介紹南寮舊漁港水塔的建築廊柱風格,凱絲懶得打字了,拍照片讓大家自己來看。新竹的風吹得人像是要飛到藍天去了

DSC03010

DSC03004

管理人員養的小黑狗,再旁邊的遮陰處玩耍。大家可以看出凱絲這天只有帶小相機,大相機很難背著其單車。哪一天練會背著單演相機騎單車,也許凱絲的樂活單車紀錄文會有更美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吧?

DSC03011

底下就是舊漁港的照片囉!目前已經改成觀光碼頭,許多出租觀光船等在港口內,還真的有許多遊客去乘坐呢!整個悠閒愜意的感覺都出現了。

DSC03008

DSC03003

展覽館內部的窗戶看出去,藍天綠地好風光,像是掛在牆上的風景畫一般美麗。

DSC03036

海邊的小樹奮力長初枝枒與北風對抗。

DSC03035

 

這是展覽館的內部,是展覽館管理員先生跟凱絲說他最愛的角度,下午時分的窗與光影,有種奇妙的透視感,好像跟著陽光走踏過去,就會進入另一個不知名的童話國度一般。

DSC03034

展覽館的天花板,明明是圓頂,拍起來竟然有種說不出的奇妙美感,像極了一把傘撐開在面前。

DSC03033

 

DSC03032

DSC03024DSC03022DSC03021DSC03019DSC03018

今天心情原本不太好的,大概是女人的姨媽又要來不來的吧?所以寫得零零落落,不知所云。只求帶給大家最近因為經濟景氣不好而鬱悶的心情一些些稍微休息的空間,希望大家都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