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60

雙十節的今日,天氣又是舒適的秋高氣爽,因此凱絲與山姆大雙騎再次騁馳在海岸邊,這純樸簡單的美,就是凱絲心中的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一定在海邊嗎?友子阿嬤一定在恆春老街撿拾檳榔嗎?並不一定。我們常常會抱怨生活在一個不如意的煩躁環境中,抱怨人生處於不如意的階段,總想著年華老去青春不再多所喈怨。不過,踏著單車,幾十分鐘的路程,也許,也許就是平常看不見的天堂,那個天堂裡,風聲因為懂得,所以慈悲,自己仍是十八歲的花朵一般的少女美好。

還是茂伯說得好:知足常樂。 

 

今天膽子更大了,跨越市區,一路騎上了海口里,超過了上一回的海口尾埤橡皮壩,騎過稻田,聽到結穗的稻子努力彎腰所說的竊竊私語;騎上紅磚瓦的小路,那上回經過誤以為是豪宅的養豬舍(哈);騎上了西濱快速道路,這條平常只會匆匆開車經過的道路;再沿著回頭的農田排水道回到小鎮。

 

除了自己尚待提升體力的喘息聲音外,還有海邊的風聲與傍晚的麻雀活潑的叫聲,最後,在那也許永遠也不會變成國小的荒廢預定地操場停下喘口氣,聽著爺爺奶奶呼喚孫子孫女歸來的愉快中帶點抱怨的聲音。凱絲與山姆大在乘涼的樹蔭下,遇見了由藍轉金黃的天空,美好的夕陽時分,沒有高樓大廈與陰鬱生鏽的房子,離開台北,真好。

DSC03059

DSC03058DSC03057

DSC03062DSC03061

 

當然要為愛車留下紀念照。

DSC03063

 

 

延伸閱讀:

[樂活單車] 美利達MTA-520雙車入荷 龍鳳漁港至假日之森試騎報告

[樂活單車] 騎單車的理由

[樂活單車]輕飄飄黃昏雙騎 慈裕宮小巷至海口尾埤橡皮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