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88

晚上十點,不甘寂寞連日自己騎車逛街的山姆大,終於決心打破凱絲的懶惰性,走到家旁的腳踏車店,牽回凱絲一直游移不決考慮著要不要買的MERIDA MTA-520 Lady。

今天天氣很好,難得一個沒有沒有颱風的週末,該是MTA-520 黑白神雕雙俠第一次一起試飛的日子吧?哈。Embarrassed

 

山姆大一直在幾個因素中間考慮要買那一家哪一款的車子,包含:價格、功能、重量、耐用、易拆裝攜帶...等,由於又有預算限制,真的很難挑腳踏車,看了許多mobile 01上的單車討論文,加上道腳踏車店煩老闆多次後,終於下定決心挑了這款MTA-520。

 

小鎮什麼好處沒有,就是合適人類居住(笑)。怎麼說呢?這裡的氣候不似台北濕冷,又不似高雄炎熱,下雨的天數少,幾乎沒有什麼災害。再說,鄉下地方,往山上一些些就可以欣賞四季美景,往海邊也不遠,可以觀賞風車、觀海、吹風;市區生活機能方便,高樓大廈很少,老幼婦孺都悠閒的生活在這一方之地,沒什麼百貨店店,但有鄉間美景隨手可得。每次從台北回到小鎮,暖暖的陽光總是讓人不禁嘴角上揚。

 

其實,最近幾次凱絲與山姆大尋找崎頂車站與新埔車站時,總會行經一些鄉間小路,許許多多的小路是我們很少經過的。那些充滿陽光、寧靜、甜美、彎曲而地勢起伏的丘陵小路,總使人有無限的想像,很想騎著單車覓尋芳逕。而,新竹海邊的風車伴隨夕陽美景更是唾手可得,這麼優良的環境,不買一台單車健身,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不似許多人,從學生時代就騎腳踏車上下學,凱絲都是選擇公車或者親友接送當作交通工具,小時候暑假曾經騎小淑女車去游泳,此外幾乎沒有騎車的經驗。因此選車時,儘管老闆一直強調騎久了,如果要遠騎,就需要把坐墊拉高,可是凱絲還是覺得兩腳勾不到地板的高度,對於新手來說太危險沒安全感,就這樣與老板耗了整個夏天。

 

幾天前,山姆大先敗了一台美利達MTA-520,天天趁工作空閑,到旁邊的小路去繞繞,難得今天天氣好,凱絲也帶著MTA-520 Lady開張了。

 

龍鳳漁港自從跨海大橋興建完工後,人潮洶湧,橋面有設計給行人走的道路,也有給單車走的車道,向北應該可以勉強延伸到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吧?往南,則可以到達衝浪聖地:假日之森、親子之森、長青之森,這三個地方都建有腳踏車與行人共用的步道,外面一些些,就是鄉間的筆直小路,再往市區方向才是西濱快速道路。一般來說,車友們都會選擇行人道或鄉間小路來騎車。

 

就這樣,凱絲與山姆大停車在龍鳳漁港,開始將兩台車組合好,第一次拆、組腳踏車花了很多力氣。總算組好後,開始往南進入前往假日之森的林間小路。

 

哇,這段林間小路兩旁綠蔭蔥鬱,涼爽美麗,只可惜路面多數是泥石混合的,第一次騎有點怕怕的。好不容易到了假日之森,休息一下喝個兩口水,再次從假日之森前往親子之森,這次換成了石板路面,哇,真不是普通癲頗的,震得小屁屁有點痛,骨頭好像快要散了一樣。

 

山姆大持的理由,竟然是,這樣子才有辦法讓不會騎變速車的凱絲充分感覺各種變檔的差別,真是不懂憐香惜玉的男人!Sarcastic (氣氣)不過身處森林間騎車的感覺真不賴,可以呼吸新鮮的芬多精,當然海潮聲浪也會不時提醒我們,此刻正身在海邊的森林中,路上落枝落葉,也帶點秋天的氣息了。

 

走到親子之森後,好不容易有機會轉到平坦的鄉間小路去,至少是柏油路。凱絲當然立刻選擇轉向囉!到這時,才充分感覺換成大輪全速飆騎的快感,很快的我們騎乘在鄉間道路上,可以看見平時開車才會經過的稻田與菜園,傍晚時分,農人們又出門辛勤的工作,偶爾見到水牛正在等候疼惜他的主人,大地悠悠風情,千言萬語也難以道盡。Red heart

 

 

  

凱絲的試騎心得:

1)新手度: 連凱絲這種完全不會騎運動型變速車的人, 都可以在山姆大的指導下一個下午就學會, 主要還是美利達專利的Shimano DEORE變速器系統實在是太人性化了, 掌握技巧, 用左右手手指就可以輕輕換檔換盤, 從前凱絲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可以長在單車上.

2)越野程度: 凱絲有騎到凹凸不平的石板路去試騎, 也有騎到沙石地去, 基本上還算滿穩的, 雖然單車店老闆宣稱它避震效果不錯, 不過總覺得還是會震得肩手與腰屁痛. 但是跟從前凱絲的淑女車比, 已經好太多了. 可以說是犛田的機會小很多.

3)速度感: 當然不能跟人家的公路車比啦!

4)休閒度: 操控還不錯, 煞車不會讓人不放心, 以新手來說, 不想挑戰爬山的狀況下, 沒有碟煞應該是可以原諒的.

5)攜帶性: 前後輪, 不論是拆或裝, 都是在一個下午的練習時間就可以慢慢上手. 然後呢..凱絲與山姆大的兩台mta-520是將車身裝在Altis後座, 輪子放進行李箱, 這樣兩人兩車就可以出遊了. 當然, 兩人同心協力來拆裝會很快速. 因為車子騎起來的穩定度比小折好, 所以可以接受快拆前後輪.

DSC02987

(鄉間的筆直小路,只有一個目的,溝通西濱快速路與海邊聚落,一條路長長直落到底)

 

 

DSC02986

(凱絲最愛的防風林,這不知是哪種植物,白色樹幹,稀疏的枝葉,有一種蒼勁的美麗)

 

DSC02989

(休息時刻,連忙位兩台愛車拍個紀念照,一旁是灌溉用的大渠)

 

DSC02985

(這應該是今年水稻第三作了罷?颱風對我門這邊影響不大呢!)

 

 

DSC02982

(遠處是北二高,近處是農田,黃昏景色有種說不出的閒適)

 

 

 

回到龍鳳漁港,兩車再度排排站。然後,我們快拆兩輪,把車身塞近後座,車輪收納到行李箱,踏上回家的路囉!

DSC02981

 

這時猛然回頭,夕陽正西下,美麗金黃 的紅橙正準備落下海平面。新的跨海橋自然吸引了許多遊客欣賞這一刻的美景,凱絲也取出相機拍了一張全景,紀念第一次與山姆大一起單車出遊,這美麗的日子。Open-mouthed

DSC02990

 

 

底下這張圖,是凱絲從GOOGLE MAP抓下來自己做註解的。只要有小路通往海邊,通常就會形成一個海水浴場的點,今天經過,各國衝浪好手把一旁的小店擠得滿滿的,熱鬧滾滾,這真是個美麗的濱海之鄉。

bicycle_map

 

 

Coffee-cup 於風車的延伸閱讀:

[LOHAS][貓貍歲月] 節能減碳簡約風 (02) 到海邊看風車-上山

[LOHAS] 節能減碳節約風 (05) 到海邊看風車:山坡逐風

[LOHAS][貓貍歲月]香稻,藍天白雲與風車 生活是一種態度與風格

[貓貍歲月]攝影選集 : 風車、荒野、海

[貓貍歲月] 落日、海洋、與風車

 

PhotoImpact對於夫妻關係的應用 作老公的教戰手冊

[貓貍歲月] 秋天賞芒風車吹 好望角望海天正藍

[攝影集] 凱絲部落格的四季

 

 

Coffee-cup 關於海的延申閱讀

 

 

 

Technorati 的標籤:,,

 

 

2008-01-13[貍歲月]攝影選集 : 風車、荒野、海

2008-05-26[樂活][貓貍歲月] 節能減碳簡約風 (02) 到海邊看風車-上山
2008-06-09[LOHAS] 節能減碳節約風 (05) 到海邊看風車:山坡逐風
2008-06-30[LOHAS][貓貍歲月]香稻,藍天白雲與風車 生活是一種態度與風格
2008-07-02[LOHAS][貓貍歲月]窺見稻香天堂 十七公里海岸線風景區單車道@竹南
2008-07-19[貓貍歲月] 崎頂車站子母古隧道 走入油屋婆婆奇幻的時光隧道
2008-08-11[貓貍歲月] 新埔車站 天涯海角的古老木造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