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凱絲與山姆大其實在那遙遠古老的學生年代,就已經到過坪林老街了,只是時間太久了,記憶也變得模糊,七月初的重遊,兩人談笑間,想起當年事。 

 

全台灣水質最好的水庫,大概就是台北人飲用水來源的翡翠水庫,而翡翠水庫的上游,就是坪林,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理解坪林的溪水水質有多優良。

 

早期北宜高雪山隧道還未開通前,坪林可以說是台北人的後花園,這邊許許多多的露營場地,可以在假日時讓訪客親近大自然。當然,雪山隧道開通後,到訪的遊客變少了,宜蘭成為新的台北後花園。

 

然而,坪林老街畢竟是留存下來了,老街不老,只是凋零。從前因為坪林水質特優,種植在山坡上的許多茶園因而形成滿街茶葉烘培販賣商行,目前也都只有冷清街景,一些捨不得離開的老店主還再固守。

 

其實凱絲覺得,要看政府是不是要包裝成為另一條深坑老街而已。從前的深坑老街也不過就是幾間有名的商店而已,看看如今一條街還開不夠的榮景,深深覺得坪林老街好可惜。

 

 

夏天在坪林溪水中泡泡腳,吹吹涼風聊天,都好愜意。兩旁也有人行步到可以走。

DSC02127

 

 

舊街滿滿都是從前的茶行,從招牌可以看出來。

DSC02149

 

 

這條古老的街道是沿著地形蜿蜒而上,坡地有點陡峭。

DSC02148

 

 

老街上的保坪宮,持續守護老街居民與遊客。

DSC02147

 

關於老街,當天出遊時,山姆大問凱絲還記不記得當年新生迎新時,我們就是在這條老街旁邊的空地舉辦烤肉活動的。凱絲想了好久,才終於記起好像自己那時真的有跟著家族的學長姐,走過長長爬坡的石板街道,印象中,也有一座廟,最後的印象只停留在從學姐手中接過一盤烤魚。

 

山姆大:你不知道那盤魚是我那天從溪水中釣起來的吧?

 

凱絲:真的?   (隱約中只記得有一個學長釣了魚,事實上,凱絲只對盤中的食物有印象)

 

山姆大:所以我們兩個人很早就一起來過這個地方了。

 

凱絲:原來是這樣的,我只記得那天天氣好熱,傍晚走在悶熱的石階上去吃烤肉,感覺很無聊。奇怪了,當時明明見過面的兩人,竟然都對彼此沒有印象。

 

 

然而就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後,我們在學校的鋼琴教室見面。因為從第一次由港都離家北上就學,身邊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尤其是同班同學都是台北地區的菁英學生,對於南部公教背景沒有什麼教育資源長大的凱絲來說,真的很難很難融入台北的生活型態;許多同學看都好活潑、見過世面的感覺,感覺自己一個人很土、很跟不上台北的節奏。記得那天,凱絲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心煩,一個人在傍晚走到鋼琴教室旁,聽見從小練習的鋼琴曲,一時間忍不住好奇,走近有點陰暗的教室,光線直對著凱絲的眼睛照射,看不清楚人的容貌。

其實,吸引凱絲前來的,也不是山姆大的琴聲,那時他也是一名聽眾,正再聽著另一個數學系學長彈鋼琴。

我們,就在凱絲推開鋼琴教室的門那一瞬間悄悄的展開戀情。



DSC02145

 

 

古老房子頂上的花園,凱絲很喜歡這張照片。

DSC02144

 

 

古老的屋舍,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與幽幽歲月。

DSC02143

 

 

鎮公所前盛開的花圃相當美麗。

DSC02142DSC02140

 

假日時間,整個地區冷清到另人覺得優閒,也覺得有點悚然。

DSC02138

 

然而在大街小巷中閒逛,是有種說不出的趣味的。

DSC02137

 

 

看這些招牌排排站,全都指向同一個地方,很好玩。(凱絲OS:乾脆寫,所有重要設施,然後畫個箭號不就好了)

DSC02136

 

坪林的溪水清澈見底,看著溪水中的溪哥仔與各種魚類,就可以非常清楚這邊的水質沒有污染,因為這些魚只要有一點點污染就不會再此生活的。

DSC02133

 

好美的彩虹橋與攔砂壩,令人心曠神怡。

DSC02131DSC02130DSC02128

 

 

Coffee-cup 延伸閱讀:

 

[台北]322深坑老街 創新小吃逛一圈

[台北]322深坑老街 阿珠芋圓

[台北] 雨中石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