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85

凱絲與山姆大逛完新埔車站後,開車從省道慢慢北上,就在離開秋茂園不遠處,省道旁,看見一個醒目的鮮紅色牌子寫著各式菜名,還有一個很小的店名:大便當。


 

不過店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怎樣讓菜名勾引得路過的旅人停腳。這條路上平時來來往往,以貨車、生意人為大宗,所以會取名為大便當,凱絲一點也不驚訝。細細數了一下上面寫的東西,都是常見的菜明與便當樣式,老闆就這樣門戶洞開,整片玻璃窗讓人從外頭一眼望進店中,總是許多人在用餐,旁邊就是停車場,怪不得變成了這個偏僻所在的休息站。

 

山姆大點了一份梅干肉飯,凱絲天熱吃不下,就只點了一碗豬血湯與一碗白菜滷湯。原本以為白菜魯應該是那種小小碗的油份較多的配菜,後來才發現,他真的是一碗公的白菜魯"湯",太神奇了,凱絲拿到這碗白菜魯湯時,真的是下了一大跳,壯觀。

 

DSC02283DSC02288DSC02287DSC02286DSC02284

 

整體來說是中規中矩的菜色,但是因為份量多,可以讓人吃得飽飽得再開車上路,難怪生意會這麼好。這樣子吃下來,兩人肚子圓滾滾的,也才花了一百多元,真的是實惠大碗。

 

假日許多單車族,如果中途要選擇休息站,其實可以撐到秋茂園,快要到秋茂園前,一定會看見這一家大便當,哈。菜色的鹹度,很合適用來補充夏天運動後大量流失汗水所失去的鹽分。

 

 

Coffee-cup 苗栗的美食延伸閱讀:

 

[貓貍歲月] 愛琴海一日遊

[貓貍歲月] 綠葉方舟

[貓貍歲月] 綠野仙蹤 貓時間的雜記

[貓貍歲月] 仙山仙草 獅潭鄉數十年傳統美食新味道

[貓貍歲月] [美食] 湖畔花時間 美好的那個角落那個時間

[貓貍歲月] [樂活] 冬天的翠綠 鳴鳳山古道入口的小吃店與月桃葉粽

[貓貍歲月] 雅舍。香蒜烤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