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0

凱絲與山姆大回到熱力十足的高雄陪凱絲爸慶祝爸爸節,剛好凱絲小妹已經到家,於是大家相約一起去高雄三民區科公館旁的小小名店:醉便宜。

醉便宜其實在Mobile01與許多網站上都有介紹過,是港都非常有名的特色店面。平日用餐時間,絡繹不絕的內用與外帶便當的客人,可以行程長長的人龍。

 

店內最有名的是她們的炸雞腿飯,據最挑嘴的山姆大重新排名,他說這是雞腿飯中CP值最高的一家,也是好吃排名第2名(第1名的是這家,但是很貴)。

 

不過凱絲覺得最好吃的不是有名的雞腿飯,而是她們家的生魚片,以一份160元的價格能吃到那種品質的生魚片,是目前為止凱絲吃過最值得的店家,重點在於她們家生魚片的鮮度掌握得非常好非常好,即使在台北的高級餐廳,大概也很難吃到如此新鮮的極品。

 

下圖是兩份,一份的生魚片大約7片,凱絲只能說,也許連東京築地市場的人氣商店也不過如此,這種品質,就算不靠山葵醬油,也能入口吃出他的鮮甜。

 

DSC02249

 

這是她們的虎掌飯的虎掌,好玩吧?其實是豬蹄旁的筋。

DSC02248

 

虱目魚飯的主菜,用酸瓜調味煮成,凱絲本身不太喜歡這種煮法。

DSC02247

 

 

這就是赫赫有名、另人允指回味的酥炸雞腿,有一種很特殊的香氣,油炸的熟度剛剛好,味道非常相,調味相當入味。

DSC02246

 

雞腿飯的全圖,裡面的茶碗蒸是自己點的,還好而已。

DSC02245

 

另外加點豆腐一盤,可是,這豆腐與市面豆腐不一樣,沒有黃豆香。

DSC02244

 

這是我們當天的菜單。

DSC02238

 

 

忘了介紹,她們家的魚卵沙拉燻製得很棒,旁邊裝飾的生菜、馬鈴薯泥、竽頭泥也相當漂亮,當成配菜吃也很新鮮,這樣子一盤130,誰來告訴我這種用料與作工可以在其他店面吃到?

 

DSC02251

 

 

 

醉便宜日式快餐
TEL:07-3866261
店址:高雄市九如一路延吉街25號(科博館旁,從麥當勞另一邊紅綠燈的巷子走進去也可以到)

同樣是美食的延伸閱讀:
[貓貍歲月] 雅舍。香蒜烤雞腿 
[南投] 清境薰衣草森林之烤羊排餐與烤全雞大餐 
[貓貍歲月] 綠葉方舟 
[貓貍歲月] 仙山仙草 獅潭鄉數十年傳統美食新味道
[貓貍歲月] [美食] 湖畔花時間 美好的那個角落那個時間
[台東] 天野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