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帶著美式風格的餐館,招牌不起眼,卻總是擠滿了歡喜團聚的人,不過今天凱絲要分享的,是其中一道菜:香蒜烤雞腿。


如果你現在肚子正餓,或者是努力克制宵夜的誘惑,請千萬不要點入。


 凱絲與山姆大結緣許久,能夠被山姆大稱讚的美食少之又少,常大嘆巧婦難為。這道菜,居然被列為山姆大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第二名的雞腿。


為什麼凱絲會知道這是山姆大認定的第二名的好吃"雞腿"(其他美時不算),其實凱絲動用了二分逼近法才推論出來的。話說有一天,當山姆大對著這道菜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時,無意中說出,這應該是top 10。於是凱絲想,該不會是top 1吧?於是取中間值,問:這該不會是top 5?山姆大點點頭說應該有。於是,凱絲又問,那top 3內呢?山姆大又點點頭說應該有。最後歸納出,這是 SAMUEL's top 2 。


排名其實是滿主觀的,不過最後當凱絲說,那我找時間練習看看能否做得出來時,山姆大說,如果凱絲做得出來,那他就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呵呵,真好養,不過,也真難養)


回歸主題,這道香蒜烤雞腿套餐,到店後點餐、到上桌,需要等待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當飄著濃濃蒜香的金黃焦脆靠近座位,不論肚子是否飢餓;或者是,剛吃完一頓份量十足的牛排大餐,鼻尖滿溢的香味,已經繞過大腦與腸胃,直接讓人口水氾濫成災。


拿起刀叉輕輕切割與挑動,柔嫩的雞腿肉隨著上升的熱氣一下子"啪"一聲,穿過酥脆的表層映入眼中。這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精心作品。


凱絲為了要讓山姆大當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凱絲邊吃邊研究它的配料,當然大量的蒜頭(或者蒜泥,蒜泥與新鮮蒜頭兩者做出的東西味道不同)是必要的;再來是洋蔥,如點綴般散佈在錫箔烤紙之內;然後帶點黑胡椒與鹽。香蒜、洋蔥、黑胡椒、與不知名的配方,在一方小小的錫箔紙中,味道直入骨髓。烤箱的熱力讓雞腿肉外酥內嫩,肉汁滑潤而爽口,這滋味,真是要嚐過的人才能了解。


這間名為雅舍的餐廳,外觀看起來不甚起眼,不似臨近的店家紛紛以顯幕刺眼的招牌吸引食客。然而內部裝潢淡雅,帶著輕輕的美國爵士風格,近頭份交流道。上回凱絲點過她們家的韓式火鍋,味道非常道地、用料紮實。這是一間用心經營的好店。


雅舍資訊:


總店:新竹縣竹東鎮長春路三段83號      TEL: 03-510009


頭份店:苗栗縣頭份鎮中央路158號        TEL: 037-689893







 





 

發表於 2006年3月10日 08:4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