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72

踏出食光製造機的木造車站,走幾步路,就是大海,這就是新浦車站。

今天氣後晴朗正好出遊,凱絲與山姆大沿著海線到訪苗栗通宵的新埔車站。這個小巧的車站,擁有許多老舊木造車站共同的特徵,白色油漆的低矮木造房,尖尖的瓦片屋頂,很有特色的拱柱,正面有圓圓的小氣窗,可愛極了,好像童話故事中的小屋。(同樣的造型可以看凱絲這篇講到的大山車站)。

 


我們拍照那天,就這樣沒有買票走過剪票口,站在月台上拍照,這是從月台回拍大山車站的樣子。陽光剛好斜斜照射在木頭車站上,非常具有歲月感,同時又突顯出古老建築的美。屋簷下的機車大概是站務人員通勤用。站前停了許多腳踏車,聽說假日會有許多老先生、老太太挑著菜過來販賣。站前的主街上幾乎沒有商店,反而直走,可以進入客家農莊,隨著四季變化會出現豐富美麗的山城風光。

 

 

 

 

火車到站,海天一色的藍,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這麼另人心情放鬆。陽光灑在海邊的羊腸小路與小小顆的路樹上,好像走入另一個度假勝地的世界一樣,嘴角也跟著微微上揚。

 

DSC02277

 

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尋訪古意盎然的建築,想必是將來美好的回憶吧?

DSC02271

 

 

木造窗戶的玻璃映射著外面的花朵鮮豔綻放,牆上還掛著時刻表,這是有站務人員服役的車站喔!

 

DSC02281

 

 

 

通往第二月台的天橋。只是,要考慮一下老人家的方便呀!

DSC02278

 

 

新埔車站的招牌與內部裝潢,就是台鐵制式的樣子,雖然古老,卻相當有趣,如果台鐵可以幫全台的小車站舉辦印章集點活動,相信會有更多人到訪的。凱絲記得從前坐車去台東玩,也有許多一人服務的月台,月台外就是深藍色的大海,每一站都有一個站長伯在月台對著烈車敬禮目送,好想找一天慢慢坐火車,晃呀晃的慢慢玩耍過去。

 

DSC02273

 

DSC02276

 

 

美麗的大海,百看不膩。

DSC02279

 

 

 

 

DSC02274

 

 

站前的小路,空無一人,花朵依然鮮豔的綻放著。

DSC02270

 

 

這是西濱路上拍到的風車,對,凱絲最愛的風車。

DSC02264

 

車站旁邊還是有些貓咪,看到人會好奇的走來走去,但是不輕易的讓人接近。

DSC02275

 

 

這是海角天涯小車站午後的寧靜。

DSC02282

 

 

 

 

Coffee-cup 延申閱讀:
[貓貍歲月] 巴巴坑道

2006.01.10 [貓貍歲月] 大山車站

[貓貍歲月] 愛琴海一日遊

[貓貍歲月] 綠葉方舟

[貓貍歲月] 崎頂車站子母古隧道 走入油屋婆婆奇幻的時光隧道

 

 

Coffee-cup 凱絲追風車的延申閱讀:

[LOHAS][貓貍歲月] 節能減碳簡約風 (02) 到海邊看風車-上山

[貓貍歲月]攝影選集 : 風車、荒野、海

[貓貍歲月] 落日、海洋、與風車

PhotoImpact對於夫妻關係的應用 作老公的教戰手冊

[貓貍歲月] 秋天賞芒風車吹 好望角望海天正藍

[攝影集] 凱絲部落格的四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