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15
前情提要:凱絲與山姆大經歷了中越沖地震後(奇怪,怎麼寫了半天還在這裡?哈),由於北方震央附近電車停駛,兩人只好到當地超市買了兩個便當,印象中好像約200-300日幣,然後買了一日公車票卷後,開始新潟市市區旅行。

新潟市很小,很整齊的鄉下小鎮,有些社區,如果不說,根本看不出來在市區。由於當天地震過後,當地政府為了預防海嘯,立刻關閉海水浴場(大概與台灣中部的小海水浴場差不多的感覺),因此新潟市區只剩下少少的景點是我們想要去逛逛的。分別是:

        北方文化博物館新潟分館
        白山公園與白山神社
        新瀉縣政紀念館 

 

新瀉縣政紀念館,顧名思義可以得知,就是紀念地方憲政的地方,類似我們的地方議會。凱絲與山姆大那時剛從白山神社整個逛下來,覺得腳痠,正想跳過這個聽起來很無趣的景點,打道回旅館。但因為我們從白山公園走出來的那個門,過個馬路竟然就可以看見這個紀念館,偏偏紀念館外觀很醒目:白牆、綠窗(很難形容的綠)、藍屋頂(紅屋頂),山姆大好奇心驅使下,拉著凱絲再次走過馬路,過去一探究竟。

 

 

因為遊客人數很少,使得整個紀念館顯得有點冷清,凱絲也覺得毛毛的,但又很好奇。從正門走進去時,前頭只有一對老年夫婦走近去參觀。凱絲與山姆大也跟著進去囉!

 

進門時,門口有工作人員會請遊客換上襪套,並發一個塑膠袋讓遊客裝鞋子,然後提著自己的鞋子走進去。大概是很少有外國客人來參觀,接待人員立刻把主管叫出來。主管當然要秀一下自己的英文實力,於是開始帶著我們從參觀整個古老的舊縣政廳。

 

IMG_3010

 

剛剛逛完神社,突然間看到這麼洋風的建物,忍不住走過去。

IMG_3009

 

 

 

這就是從前的縣政廳,事不是很古意盎然?凱絲眼睛都亮了,古老氣派精美的地毯,深色實木議事桌椅,看來這個地方從前必定是許多文人才子革命青年意氣風發、辯才無礙的討論時事的地方。館內有陳列各時期的代表人物,以及歷次重建的景況(其中有一次竟然是河水氾濫水災造成?)看了那些照片,想像自己是當時的議事代表,覺得很好玩。

 

凱絲忍不住童心大起,問館長可否讓凱絲坐在議長的高位上拍照,原本也不敢太抱期望,沒想到館長一口氣很阿莎力的答應。這可樂到凱絲,興奮的臉蛋紅紅的,照了幾張紀念照。

 

 

 

IMG_3020

 

看到沒?議長寶座也。

IMG_3018

 

 

後來我們拍了好多張議事廳的照片,這些古老的事物,華麗典雅,讓凱絲想到以前木村演的華麗一族那個時代的裝潢。這些珍貴的歷史事務,可以不因時代消失而損毀,反而被很珍惜的保存下來,怎麼台灣就沒有這樣的紀念物?(不過問得有點豬頭)

 

IMG_3016IMG_3014

 

 

從第四十號的座位拍過去,曝光正確。

IMG_3013

 

 

從前使用過的燈具也被保存下來了。

IMG_3011

 

這大概是政黨協商會議是吧?哈。

IMG_3021

 

出了紀念館,帶領我們的館長一路鞠躬送我們到門口,可以想見他們盼望旅客多多了解當地歷史與文化的用心程度。

 

出了門,就是當初繁華的舊商店街,多數商店都已經關門,當年的繁華熱鬧,已經都移到車站附近去。這裡就保留下來,供大家憑弔達官顯貴、富商名人、市井小民來來往往的樣子,只能讓遊客自己想像了。凱絲與山姆大唯一感興趣的是一間專門販賣劍道配備的商店,裡面擺了許多木刀與護具。兩個人回飯店後還互相虛擬砍殺一番,真小孩子氣。

 

IMG_3024

 

回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點閱)

 

 

Coffee-cup 延伸閱讀:

2007.07.15  飛越颱風眼 2007.07.15
2007.07.15  [2007日本新潟] 上越新幹線之初體驗
2007.07.15  [2008日本新潟] 新潟JR新幹線出口的兩碗拉麵 美味大滿足
2007.07.16  [2007日本新潟] 上午十點十三分 中越沖大地震當時 萬代口前直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