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8

前幾天想到從前旅行中常常可以在超市買到許多口味的優格,邊想邊流口水,一直到睡前還在想著,如果自己可以自製優格,那一定可以玩許多花樣。
 

例如,在優格裡面加水果,這樣就不會只有市面上的罐頭水果添加物了;在優格裡面加麥片,這樣可以當早餐;在優格裡面加香草,這樣就是香草優格;在優格裡面加自己愛吃的堅果,一定味道豐富吧?

 

就這樣,凱絲成為家中既凱絲媽與凱絲妹後,第三位自己擁有陽春優格機的人。為了可以讓整罐完整美麗的優格直接冰到冰箱去,又可以觀察優格的變化,於是加買了一個玻璃罐。

 

昨天晚上買了兩罐低脂鮮奶,回家直接把優格粉倒進玻璃瓶中,鮮奶再倒進去,放進優格機中,插電。就是這麼簡單,然後早上就有整罐凝結好的優格了。

 

 

以第一次製作優格來說,這樣子只有一點點乳清(水狀物,據說成份與SKII很像),其餘部分拿起來輕輕晃動並不會改變形狀,算是成功吧?

 

不過凱絲自己列了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1.優格粉要先用少量鮮奶融化,才能加入大量鮮奶。

2.優格粉要再多晃動讓粉末均勻分佈。

3.下次要用全脂奶粉來製作,這樣才能減少乳清,讓口感更綿密。

4.下次要用市面的原味優格來當菌種試試看。

 

 

 

剛做好的優格,一整個玻璃罐的喔!

DSC02196

 

 

凱絲媽熬煮的桑葚汁終於可以消耗掉了。

DSC02199

 

 

乳酸菌與酵母菌的差別: 請看這篇 
凱絲買優格機與乳酸菌的賣家在 這裡
凱絲用的優格菌說明 請看  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