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3

夏季去日本要吃些什麼呢?當然是超市中便宜香甜多汁的水蜜桃,保證嚐過一口,日後想到作夢也會流口水。那輕咬一口,甜汁噴得臉上身上到處都是的美味,多年後仍然難忘。
 

記得第一次到訪日本,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出差。那時同樣年紀的新生,下班後興高采烈的上超市逛,那天晚上是凱絲第一次嘗到日本的水蜜桃香甜多汁美味的難忘獅子座流星雨之夜。

 

此後,只要夏天提到去日本玩,總會想起要到附近超市買上幾顆來犒賞自己;而且順帶的,連同水蜜桃製品(ex.西點、涼酒等)也成了凱絲對日本夏日想念下的購買物品。

 

2007年新潟之旅,巧遇颱風與地震,雖然身處鄉下後山,但是農特產正是東北日本鄉野特產,當地超市購買農產倒也便宜。幾年前,曾經覺得一顆要價125日圓左右的特大水噹噹水蜜桃很貴,曾幾何時,台灣的水果也漲價,現在再來衡量這個價格買到這樣品質的水蜜桃,已經不覺得跟台灣有太大的差價。

 

唯一在國外遇過比台日便宜的水蜜桃在昆明,但當地的水蜜桃,是怎樣也種不出這種水準的,當然價格也不能如此衡量了。

 

夏天到訪日本,在濃濃綠蔭中參訪古蹟神社,別忘了去超市一趟呀!

 

IMG_3043

 回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