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15

(2007.07.16 新潟車站前的富壽司)

當經過颱風與大地震,許多沿海港口封閉(怕海嘯引發災難),凱絲與山姆大就是在那個物資青黃不接的時間點,經過了整日的市區遊覽後,決定要勉力找一間海鮮料理店,幻想著要體會後山便宜的海鮮,聽網友說,日本後山新潟到東北一代,海鮮可是比東南沿海便宜。

 

不過,這也僅止於幻想,就像我們幻想著宜蘭或台東的海鮮一定比台灣西岸便宜一樣,都是不切實際的,因為舉凡好的重要的物資,必定先往大城市運送以賺取高價,絕對不會留在鄉下,要吃海鮮,還是東京築地市場才實在。

 

我們那天尋尋覓覓了好久,把整本旅館拿到的餐廳簡介都看過一次,仔細比較了想吃的東西與特價資訊後,還是決定出來邊走邊找。最後,在新潟上班族聚集的飲食街上(車站左方第一條大街)找到這家富壽司,主要還是看中他們門口擺設的展示套餐。

 

底下又來看圖說故事。

 

 

 

DSC05918

這張人孔蓋,與本篇主題沒什麼關係,單純只是覺得,為什麼日本有通暢平順的人行道,可以讓行人愉快的行走逛街,老人輕鬆的一個人走在路上,為什麼台灣就是沒有一條路是平的?大家永遠只看到自己門口那一塊地方、任意加高路面、擺放盆栽與商品?與其在那邊浪費預算,不如從這種基本的生活環境進行輔導改進,這才能讓大家將來有好的生活環境,而不是拄著柺杖在騎樓爬階梯。當然啦,那些叫名眾節能減碳的高官、影響決策的富人,基本上都是坐黑頭車出入的,要不然就是把高貴單車當作健身工具而不是交通工具,哪管得著路上行走的老人?

 

 

 

IMG_3029

充滿香菇、蔬菜的蒸蛋。

 

IMG_3028

前菜沙拉,各種顏色的蔬菜,混合果香、蔬菜香味、海鮮,視覺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IMG_3040

充滿了海的味道的壽司拼盤。

 

IMG_3039

前面是用方格裝盤的開胃前菜冷盤。

 

IMG_3031

小小生魚片,背景襯托著綠紫蘇葉與小花、白蘿蔔絲,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IMG_3030

煮物、刺身、揚物,這樣對嗎?

 

 

IMG_3033IMG_3032

 

IMG_3038

蝦頭味增湯。

 

底下是凱絲點的生魚片蓋飯,不知不覺拍了好多張喔!但是,真的好好吃,尤其是蝦與生干貝;另外,細香蔥左以骨邊魚肉,旁邊圍了一圈海苔細絲,好吃!

IMG_3037IMG_3036

 

IMG_3035

從另外一邊拍,可以看到花枝、海膽。海膽是凱絲的最愛!新鮮的海膽,味道有點像奶油,卻又有一點點海鮮的生鮮味,佐以娃撒咪醬油,人間美味,就算不調味,也不會覺得噁心,還有甜甜的味道呢!這是多年前在築地嚐過後,就忘不了的味道。

 

IMG_3034

 

 

Coffee-cup 凱絲的2007日北新潟遊記主目錄: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Coffee-cup 延申閱讀:

[2007 日本新潟] 飛越颱風眼 2007.07.15

[2007日本新潟] 上午十點十三分 中越沖大地震當時 萬代口前直擊

 

Coffee-cup 2005年以前的日本遊記:

1999春天的姬路城

1999 有馬溫泉之夜

[日本旅遊]SONY F707拍攝的橫濱景色

SONY P150拍YOKOHAMA貓的博物館

YOKOHAMA的拉麵博物館與洲際飯店

YOKOHAMA旅館區到JR站間的景色

記得當年異鄉曾重逢

 回 [目錄] 2007日本新潟 (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