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2月更新:Lativ產品已經大多數不是台灣製,最近更過分,竟然開網路成衣業先例,網站上所有產品都不標示產地。因此有網友懷疑該品牌代工已全面移往海外,早就不是MIT了。

誠信是生意人最基本的要求,連產品的產地都不敢交代的品牌,基本上早就誠信破產,要讓人找回當初其核心價值,甚至自誇的品質已經是不可能了。沒有標示產地的產品,就等同於路邊攤的廉價品一樣。我很後悔自己這麼多年購買他們的產品,還無條件的推薦朋友購買,Lativ欺騙了無數網友的心意,背離當初的承諾。凱絲從此拒買該品牌,甚至連看見從前已經購買的衣服都覺得厭惡。

這世界上總有一種東西叫做人類的感情、叫做基本道德,是生意人再怎樣無奈也不能跨越違背的。今日該品牌不只產線幾乎外移,還無視消費者購買前有 "知" 的權力,甚至在網頁上發表無禮的公告,公然違背當初品牌承諾,文辭間藐視消費者的態度令許多人心寒。

無實體店面的網購,網頁上須標示清楚標示所有產品資訊,最基本的就是產地。告知消費者產品相關資訊,是所有品牌的基本道德問題,我是不會再買它們家的產品了。很後悔幾年前在自己的部落格免費替她們講好話,現在想想當初愛鄉愛土的心意被廠商背棄,真得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也對不起觀看網頁的好友們。

 

本來凱絲想要隱藏或刪除這篇文章的,但是想想還是照實記錄下這令人不愉快的事件。雖然覺得很懊悔很生氣,但保留文章以做為將來搜尋器與網友選購參考之用。

(本來網友講廠商用語更過分,試圖為自己不標示產地找藉口)

2012-02-02 移除產地標註
http://www.lativ.com.tw/BrandBlog/20120202

 


冬天的羽戎衣品質還不錯,應該算是C/P值最高的品牌。

雖然很不甘心,為什麼廠商不挑台灣工廠製作,但是看過他們的處理過程,是採購台灣的羽絨及羽毛,運到越南製作(I don't know the reason),但是收到貨品後,真的有一種,為什麼越南做得出來,台灣卻做不出來的遺憾與感嘆。品質很好,內容物很透明。比起另一件凱絲的Lee的羽毛外套,當然沒有100%羽絨的好,但是價格約是Lee的1/4,而且Lee也是越南製。

台灣廠商要加油啦!支持台灣製產品的心意不變,但是台灣廠商自己要加油。Lativ還是凱絲心中的好品牌的。

 

2008年11月補充:凱絲最近發現她家的網站上出現大量的大陸製品與越南製品, 他仍然是台灣品牌, 可是已經把製衣逐漸快速外包了, 所以與其他品牌已經沒有什麼不同. 選購時請謹慎挑選產地, 支持台灣製的衣服.

 

2009年12月更新

今年買過的Lativ物品中,大約只有素色套頭純棉衫、真皮係腰帶、輕羽毛衣(黑)、純棉短襪,這幾樣式還可以的。凱絲的建議是,多站在顧客的立場想事情,會對品牌經營比較有幫助。明年日本平價品牌UNIQLO就要進軍台灣了,說老實話,雖然價格是Lativ的2到3倍,但是到頭來,凱絲發現質料上面的問題,凱絲選穿最多的還是UNIQLO。很無奈,只能說品牌要從顧客的眼睛去看世界,舉個簡單的例子,今年經濟不景氣,機車族增多了,Lativ又是學生族群居多,到現在還沒有一件像樣的長版羽毛風衣。嫌貨才是買貨人,成功還要看成功幾年,下再多網路廣告還不如具備一顆體貼的心,妳銀彈打得穿人心嗎?

 

 

 

 

 

 

昨天下班時,順道去了7-11,四五件T-shirt只有薄薄一個包裝,打開來之後,衣服質材與穿著的質感,真的令人感動。


款式多變,顏色美麗,用料紮實,製程認真嚴謹,這樣的優質衣物,在名牌商店要價五六百元至一千多元的純棉彈性T-shirt,每件售價竟然只有區區兩三百元。這就是最近T-shirt愛好者很流行的台灣自有品牌Lativ.

 

凱絲有件彈性棉的名牌牛仔褲商出的t-shirt,雖然品質穿著都很優,但一件T-shirt要價一千多元;另外有兩件獨身貴族的短T,特價時買也要花上四五百元。

 

直到凱絲注意到網路上最近很多人討論到的lativ這個牌子。第一次購買時,因為網購原因,有些不放心,但是收到實物後發現,不論是觸感、彈性、設計、用料、染料、做工,都令人無法挑剔她們家衣物的品質。

 

而且樣式都是凱絲喜愛的極簡風,設計概念與追求樂活生活型態的人不謀而合。

 

 

衣物商標的麻繩標籤,極具質感。

DSC02028

 

平價的名牌,真的可稱為台灣的優質商品。深色衣物清洗過也不會變色,不用擔心漂染過程的色素殘留在身上。

DSC02027

 

 

DSC02025

 

 

 

arrow
arrow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