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6

生長於岩石上的幸運草,由於背景全黑,拍起來的照片特別夢幻。

忘了是新年過後幾天,這天凱絲與山姆大百般無聊,外頭陽光細細灑在大地上。於是兩人驅車前往附近的泰安溫泉區。

泰安溫泉區因為飯店名稱不同,因此有不同的名字。這天我們拍照的地方,是位於中間路段中的虎山溫泉飯店。這個飯店很好玩,他是未在河床旁邊的一個小島,靠著一座吊橋與路面相連。島上自成一個生態園區;園主很用心的經營與打掃著;令凱絲印象很深刻的地方在於,整個園區掃得乾乾淨淨,而且順著原本的生態環境整理了許多蕨類,讓他們在各個合適的角落舒適的伸展枝葉。

仔細觀察蕨類,常常會不自覺著了迷;因為蕨類的身影常常呈現一種慵懶的對稱性,如果像我們一樣運氣好,就可以捕捉到陽光灑落在這些幾何圖形葉片上所形成的複雜光影,枝葉尖端捲捲嫩嫩的,隨風搖曳,優美至極。

如果凱絲有一座花園,整個花園中一定會以常見的蕨類植物作為底襯,像打了鮮艷的綠色草稿一樣;然後才是植物的生長需求,依序種上高矮不一的香草,香草前方是常見的繁盛草花,然後才是地衣類的植物。清晨與傍晚,凱絲會穿上園藝工作用的圍裙,穿梭在鋪了石頭走道的庭園中,細細的感受時序與季節的變換。採朵鮮豔的花插在晚餐桌上,剪些香草葉入菜,帶著蕨類尖端的水珠回到屋子烹煮美饌佳餚。

以上是凱絲的庭園夢,回到現實來罷,還是先來欣賞幾張有關蕨類的光影遊戲的照片吧!

IMG_1295

IMG_1291

IMG_1285
IMG_1283
IMG_1279
IMG_1297
IMG_1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