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大蟲,小心慎入。



這幾天觀察到凱絲的胡椒薄荷,葉子老是枯黃,許多鮮嫩多汁的嫩葉,甚至出現被蟲啃光光的情形;奇怪的事是原本強韌的根部還在不斷冒新葉,白天澆水時,看看頂端的嫩葉,也沒有出現過牙蟲的蹤跡。

 

晚上,洗了一件換季毛衣拿出去陽台晾乾時,赫然發現胡椒薄荷頂端趴著一隻肥嘟嘟的蟲。凱絲想要克制覺得噁心的衝動,但還是全身雞皮疙瘩,一邊尖叫,一邊拿相機,一邊請山姆大協助做野放的準備動作,連凱絲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態。
(相信凱絲,可以同時做這麼多動作,可見人的潛能是可以被激發出來的)

 

陽台幾乎沒有光線,T2拿著對準大概的位置,開了閃光,就這樣盲拍,居然也拍到了這位吃光胡椒薄荷的兇手。就是她!原來新鮮香噴噴的薄荷就是這樣才不見的。

 

更怪的事,為何每次都專挑好吃的。以前凱絲只要種檸檬馬鞭草,類似的蟲蟲就會吃光整株,這次到底又是從哪邊引來這種肥蟲,高樓的凱絲平時是關紗窗的,始終想不透。

 

DSC01992




 延伸閱讀:
(雖然很不甘願,但是還是要來整理一下凱絲陽台曾經照下來過的蟲,沒有人強迫我做的N次重複,但還是想記一下)

[Kitchen Garden] 吃光薄荷的兇手
[攝影] 微距鏡下的蚜蟲世界
終於出現蟲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