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6

抓一把馬郁蘭花在手上,湊上鼻子呼吸著低調濃郁的香氣。

 

老闆娘:馬郁蘭本來就是吃葉子的呀!為什麼不把花摘掉?

 

前幾天凱絲經過花草店時,忍不注又敗了一盆馬郁蘭花([Kitchen Garden] 馬郁蘭開花),老闆娘結帳時,抄起剪刀想替凱絲把所有的花朵花苞全部剪掉。

 

凱絲:馬郁蘭的花有香氣呀!(急忙阻止狀)

 

 

夏日的周末,又是宅熟女的在家修行日。當然,自稱為Kitchen garden的凱絲小陽台自是修行好所在,管他氣溫直飆攝氏33度,摘一片薄菏就解決了。

 

但是,馬郁蘭花果然從花苞處開始長蜘蛛網,通常這是植株生病的前兆。於是凱絲把所有的花朵全剪掉了,好可惜,小星星就此與陽台告別,挑了幾株尚稱健康的花朵去主紅茶,那香氣又辛辣又有隱隱香氣,花如其名,果真有蘭花的隱約君子味。

 

 

 

剩下的馬郁蘭,希望能夠掌壯一點,過陣子再來換盆。今天先替九層塔換中盆了。

 

DSC01978

 

 

 

 

另外就是插枝的部份,夏天的薄荷還算生長力旺盛。底下這盆中,同時插枝了一般的胡椒薄荷、與疑似英格蘭薄荷。(有關英格蘭薄荷的故事,改天來說一下)

DSC01979

 

 

另外就是玫瑰天竺葵的部份,由於上回從唐山園藝來的玫瑰天竺葵也是這樣子(只是樣子)來的,凱絲假設它可以插枝存活(Hope so,人家是pro級的耶!真的可以嗎?),依樣畫葫蘆的插了一盆,但願可以分栽在多盆中,分送親友。夏天的玫瑰天竺葵怕積水,不過,因為陽台麻,其實情況到也不是那麼嚴重。說了半天,試試看吧?葉子太多再來修剪。

 

DSC01977

 

 

像嗎?像嗎?問了許多聲,也只能說希望可以成功。底下這是專業的插枝法,凱絲是依樣畫葫蘆。

[Kitchen Garden] 秋天第一批香草

玫瑰天竺葵: 夢幻中的夢幻香草, 凱絲終於把她盼來了, 據說只要一小塊葉子泡茶就很香很濃...等等...再等等........快長大喔!

   ( 凱絲攝影於2006-10-14 )

 

 

 

 

 

又插枝了許多英格蘭薄荷。

DSC01980

 

 

2008年凱絲星球的陽台小花園,2008夏天宅女的下午。

DSC01981

 

 

 

Coffee-cup 延伸閱讀:

 

[Kitchen Garden] 馬郁蘭開花

[Kitchen Garden] 玫瑰天竺葵開花

[香草庭園][Kitchen Garden] 香草隨意插花 兩星期的馨香 用玫瑰天竺葵來泡紅茶

[Kitchen Garden] 凱絲的陽台小花園(擴充版)

[Kitchen Garden] 秋天第一批香草 --> 2006年秋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